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面铺开

2017-12-05 10:1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风景有颜值 服务有品质

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全面铺开

□ 史 祥 本报记者 李 辉

“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全省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全面推进‘五个一批’建设工程有序开展,围绕建设‘质量强省’和‘旅游强省’两大战略目标,开展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推动安徽旅游服务向优质化、品牌化、标准化转变,促进全省旅游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靖在“2017安徽旅游服务质量江淮行启动仪式”上向记者介绍说。

今年,安徽省以实施旅游强省“五个一批”(即建设一批旅游特色精品景区、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构建一批旅游新业态、发展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培育一批旅游领军企业)建设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构建全域旅游格局,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重要增长极。

前不久,由省旅发委、省文明办、省质监局、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你是最美的风景——2017安徽旅游行业风采展”在合肥市举行,集中展示“十三五”以来全省旅游行业的领军企业和先进人物故事,揭晓了首届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和标杆培育单位、“旅游工匠”以及“2017年安徽好导游、好游客”名单。在首届“安徽省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选树活动中,最终10家单位成功入选,涵盖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四大领域。安徽中青旅、黄山国旅、安徽万达环球国旅、安徽国旅、黟县徽黄西递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合肥三河古镇景区、阜阳八里河景区、黄山区太平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宿州国际大酒店、铜陵市永泉农庄10家单位,集中展示了安徽省旅游行业的品质。

安徽是中国旅游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其中,黄山市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示范市”。黄山市坚持大力实施旅游服务标准化引领战略,强化对全市旅游业发展的技术支持和基础保障作用,着力创新旅游标准化运行机制,推进旅游标准实施,扩大旅游标准化覆盖领域,全面提升黄山市旅游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重点培育旅游产业品牌,加快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提升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安徽省着眼提高队伍素质、提升服务品质,在全省旅游系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积极倡导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行业之风,鼓励全系统创新创业。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拼、工作竞技等一系列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全省行业系统增强服务意识,精炼服务技能,提高服务水平。在省旅发委、省总工会、省文明办联合开展“旅游工匠”命名活动中,安徽万达环球国旅总经理徐华玉等10人获此殊荣。

传承创新基因,走出安徽“旅游强省”新路径。安徽省确定每年的11月11日为“安徽旅游诚信日”,作为全国首个“旅游诚信”专属节日。一时间,“安徽旅游诚信日”成为热搜的高频词汇。此前,省政府还出台《旅游经营失信行为惩戒暂行办法》,创新建立旅游诚信“红黑榜”制度,全面推广三河古镇“诚信菜单”。安徽省旅游协会还倡议在旅游饭店业协会、旅行社协会及景区、导游、领队、商品、农家乐、自驾游与露营、营销与电子商务、旅游摄影等各分会联合发起并签署“安徽旅游诚信品质公约”。

旅游质监人,沙场秋点兵。日前,2017安徽旅游质监执法技能竞赛在合肥展开角逐,全省16个市全部组队参加。竞赛以“提认识、学政策、比业务、促服务”为主题,把《安徽旅游质监执法“应知应会”600问》作为竞赛题库。除了必答题、抢答题外,还设立了情景题,全方位、多角度地检验了参赛者的综合能力,展现了旅游质监执法人员的风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接待入境游客395.9万人次,同比增长12.53%;接待国内游客4.57亿人次,同比增长11.27%;旅游总收入4376.4亿元,同比增长21.76%。

风景有颜值,服务有品质。“要切实将旅游服务质量放在首位,将服务质量提升、革新、优化成为企业品牌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优化服务结构、提高质量标准、补齐质量短板,科学细致谋划旅游质量提升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旅游强省建设。”王靖表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