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万马着力构建城市快充网络

2017-11-15 09:3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智慧充电树、城市快充网建设、新能源物流车运营、智能充电一体化解决方案、停车管理充电一体化系统……在2017全球未来出行国际展览会上,浙江万马奔腾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马)的众多产品都受到关注。

充电慢、充电难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之一。在此次展会上首次亮相的万马爱充“EV充电家”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展示了万马在充电生态圈方面的深入思考。万马总裁施泽忠告诉记者,未来万马将着力建设集中式快充站,逐层构建城市快充网,主动建设城际快充线,城际快充线逐步发展为区域快充网。

首先是科学布局,着力于建设集中式的快充站,实现360°的安全管理;降低能耗,优化降低设备待机状态下的能耗;充电高效,合理利用错峰充电,减低用电高峰期对电网的压力,整合优化硬件配置,缩短充电时间;合理布局,优化城市布桩初期的格局,方便车主充电;优化场地,有效避免燃油车占位,合理利用场地资源;集中投资,一定程度上解决电容不足,提高各项运营管理效率。

其次是逐层构建城市的快充网络,分为主干布网、支干布网、毛细布网三个层级。从外向内延城市交通主干线周边建集中式快充站,逐步形成15公里、10公里、5公里充电圈。当城市快充主干网建设完成后,随着电动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将沿城市交通支干线建设中型规模的快充站。在城市快充网的格局形成后,基于汽车充电大数据,逐步完善城市快充网,到每个小区、每个真正有需求的地点。

另外主动布局城际之间的快充线。目前在浙江省的杭州、嘉兴、湖州、金华、台州等地都有相应的电动车辆投放,包括各种各样的运营车辆的投放,还将布局城际快充线,使得车辆能够在更大范围里面运营起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