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2018新能源汽车产业论坛落户成都

2017-11-08 10:0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为推动区域乃至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电动汽车资源网、四川汽车工业协会新能源汽车分会共同承办的“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都)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1月18-20日在成都召开。

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国家首先出台一系列涵盖多个领域的产业政策来扶持并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2016年底出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外,年初至今,国家不断规范行业发展。相继出台《关于完善汽车投资项目管理的意见》、《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等,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为突破口,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培育形成若干家进入世界前十的新能源汽车企业,智能网联汽车与国际同步发展;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骨干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明确发展目标,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都)高峰论坛将深入解读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与数据。

2017年新能源汽车产销整体形势不太乐观。2017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2.4万辆和39.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0.2%和37.7%。其中,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34.3万辆和32.5万辆;新能源商用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8万辆和7.3万辆。

因此,行业专家预测,新能源汽车全年的产销比预期将会缩水,整体产销保持7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保持在45-50万辆级别,新能源客车将会比去年缩减到7-8万辆,新能源物流等专用车将不超过10万辆,维持在6-7万辆级别。

在政策导向下,新能源汽车的产销存在非常大指向性。也就是说,受限购、限行等的影响,新能源乘用车在一二线城市的推广量靠前,并且增速较快。反观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物流车,受政策影响,增速放缓,尤其新能源物流车,产销差距巨大。数据不仅能看到企业的产品布局、企业实力,也可进一步分析行业发展趋势。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都)高峰论坛将分领域逐个分析,帮助企业把握细分市场的发展机遇。

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成都)高峰论坛期间还将举行“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总工技术峰会”、“第四届中国新能源汽车运营商与车企对接采购交流会”、“第二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金融峰会”从技术和市场两大方面,集百家所长,共谋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