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宝沃BX7:大漠归来话品质

2017-10-25 08:3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王娅莉

宝沃汽车似乎格外钟情用极端的天气和恶劣的路况来“蹂躏”自己,其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产品宝沃BX7,自2016年上市以来,就从未停下过向极致环境发起挑战的脚步。在刚刚结束的“宝沃极限一万里”活动中,这款首次穿越了世界最长沙漠公路的“奇迹之车”,完成了对自然的又一次跨越,为所有车主及消费者递交了一份实力高分成绩单。

极限一万里挑战众多艰险

此次宝沃汽车的极限一万里活动,更像是一次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暑热正旺的8月,宝沃BX7需要在短短几天内从北京驱车前往3000公里之外的新疆。

首日出发的目标是800公里,BX7需要与很多开往呼和浩特的大车同行。面对龟速前行的大车和不断上坡的八达岭路段,以德系动力著称的宝沃BX7充分体现了其2.0T G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的爆发力。

从巴彦淖尔之后连片的戈壁滩和沙漠,是对其智能四驱系统和底盘悬挂系统的考验了。前往哈密的1400余公里基本全是戈壁和荒漠地区,行驶在满是沙土、碎石和骆驼刺的戈壁土路时,BX7的iAWD智能四驱系统充分发挥了作用。该系统有前驱巡航、后驱加速、四驱操控、侧驱过弯和单驱脱困这5种模式,可自由实现车轮间扭矩的分配。且这些状态模式还可对燃油经济性进行最大可能的优化。

在哈密驶向奇台魔鬼城的路程后段,最近的公路也在20公里以外,周围几乎是荒无人烟。宝沃BX7开在连车辙都越来越少的戈壁滩上,底盘悬挂经历了无数次的颠簸,依旧保持着稳定性和舒适性的优势。要知道在这种崎岖的路面上行驶,减震筒如果不够结实,势必会影响车辆的耐久性。BX7的底盘平整度较高且防护面积较大,配合麦弗逊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保障了耐久性和稳定性。

整体品质决定用车感受

行驶在新疆地区,高温空气中的滚滚热浪也是对车况的考验之一。魔鬼城地区90度的地面温度,足以轻松将鸡蛋烤熟。长时间高速行驶在周遭空气40摄氏度的环境下,对于车辆的密封性、散热性和冷却系统也是极大的考验。在开往距离新疆火焰山仅有60公里的库木塔格沙漠时,宝沃BX7的水温和油温也一直处于正常水平,从未出现报警情况。为了进行测试,车辆在暴晒15分钟后,车内温度已高达摄氏66度,打开空调至温度最低,瞬间车内温度就降至体感舒适程度。

在行驶至高速路段时,BX7并没有产生明显的噪音,这都得益于其整体的降噪工艺。首先在制造车身时,BX7优化了车身钢板强度,从而减轻了钢板震动产生的噪音。而且BX7车身内前部、中部及尾部,都铺贴了大面积的止振贴。这才使得BX7在高速行驶中,依然保持良好的NVH控制效果。

在此次的一万里之行中,因为每天平均要驾驶18个小时,且大多时候是颠簸路段,所以BX7的内饰设计优势就一下显现了出来。其真皮格菱纹缝制座椅,宽大柔软,非常适合长途驾驶。座垫材料十分充实,长度也足以支撑腿部,不会悬空。BX7座舱整体布局设计得十分人性化,尽可能地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舒适的用车体验。

在极限一万里活动中,宝沃BX7的很多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发挥充分。在首日高速公路路段,开启定速巡航功能可以大大减轻驾驶者的疲劳度;贴心的盲区监测功能,可以时刻提醒驾驶员后方是否来车;天还未亮便要赶路的情况下,BX7自带的夜视系统可以精准地掌握行车状况。另外,BX7自带的胎压监测功能算得上是本次艰难路况的行车利器。在沙漠和戈壁不同路况行驶时要及时调整胎压,增加轮胎的抓地面积,及减少尖锐的石子和植被对轮胎的伤害。在仪表盘可见的胎压监测。

无惧酷热的高温,扬尘沙漠与戈壁。短短几天内,宝沃BX7化身可靠的同行“战友”,成功地完成了一万里的奔袭任务。其实每一款宝沃车型在亮相之前,都需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整车的试验验证。例如在澳大利亚进行的热区试验,纽博格林进行的赛道测试,斯图加特进行的无限速高速测试,以及在中国黑河进行的冰雪耐寒试验。开头说到宝沃品牌如同酷爱探寻极限一般去测试产品,其实这正是对产品品质具有十足信心的表现。且除产品本身之外,BX7的首任车主还能享受宝沃首推的终身质保政策,这更是为消费者降低了整车拥车成本,免除了极大的后顾之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