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品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侧记

2017-10-23 09:4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分享 共享 切磋”中提升

——河北省石家庄市品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侧记

□ 通讯员 焦 强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品牌建设经验交流会议在栾城区召开。该市质量精英共聚一堂,分享经验,共享成果,切磋业务,推动全市质量发展、质量提升。

“我们神威人视质量如生命,围绕以质取胜、名牌兴企生产优质产品,创建名牌产品、拳头产品,严格科学的质量管理,保证了产品的优质,多年来五福牌、神威牌产品的出厂合格率和市场抽检合格率均保持100%。”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质保部的郝会娜在交流发言中自豪地说。

石家庄杰克化工有限公司品保中心李玉玲发言时表示,该公司自2011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以来,致力于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以及按照程序开展工作的核心思想深入到公司的每一位员工,同时该公司全面加强质量管理过程控制,通过品牌建设,该公司2016年螯合剂销售合计7万吨,金属盐销售量达到5000吨,占国内和出口份额的70%。

随后,来自长安区、栾城等地的3家企业也分别就自己独到的质量管理经验、品牌建设经验进行了分享,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建立了较完整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持续提升;石家庄长安育才建材有限公司通过设立公司质量奖,旨在实现全员品管,主要奖励在日常工作中及时发现质量隐患、及时解决质量问题的员工;中国联通石家庄栾城区分公司建立分级服务监督检查机制,强化落实到人,擦亮营业窗口,提升客户认可度,推动联通品牌服务上新台阶。

通过交流,拓宽了企业“学员”们质量、品牌工作的新视野、新思路和新方法,让他们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现场参观,也是当天经验交流会议的一个主要环节。当日下午,该市24个县市区质监部门质量负责人,统一乘车,前往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共享成果,全力推动品牌建设。

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边拍照,边问边记边交流。所参观的两家企业在河北属于企业中的佼佼者,其质量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全国同行业中也都有较高知名度。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对于这些质量管理者来说,从生产线技术到流水线管控,从现场到成品车间,无不成为他们的聚焦点。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在质量品牌建设中,要突出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加快推进品牌建设,筑牢质量发展基础。

“这次品牌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议,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品牌建设动员部署会,也是一次业务培训会。内容非常丰富、方法可复制、可推广,效果良好。”石家庄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期间,7个县区质监局间的交流更是硕果累累。鹿泉区质监局提出,要进一步夯实品牌经济的战略基点,引导企业树立强烈的品牌意识,着力建设品牌梯队,以打造品牌区域发展基地为契机,积极开展“千家争名牌,万家创品牌”活动;正在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的正定县质监局提出,建议成立正定县创建全国质量强县示范县办公室,全面推动创建工作;高新区分局表示,该分局近年来,通过政策扶持、标准引领和区域品牌建设3项举措,扎实推进了品牌创建工作,质量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在业务切磋之后大家认为,通过这次交流,深刻体会到了质量强市是一个战略性课题,必须加强协作,持之以恒,单靠社会某一个方面的力量不可能取得全面性效果。面对新形势,必须让质量管理程序化、规范化,并用创新性思维完善我们的质量监管模式和方法,把质量监管工作做得更好。

石家庄市质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突出抓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国家、省、市质量奖项推荐,督促各地政府及时建立完善品牌创建制度等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善于学习、借鉴、改革、创新,使先进的质量理念在燕赵大地上绽放出美丽的实践之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