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张瑞敏回应海尔收购GE电器 再谈“人单合一”质量管理模式

2017-10-20 08:37: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现在国外也在用‘人单合一’管理模式,中国企业在管理上从原来的学习模仿变为引领世界管理潮流。”10月18日上午,党的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第一场采访活动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谈到“人单合一”质量管理模式。

2013年,在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中,海尔集团凭借“人单合一双赢”的质量管理模式成功问鼎,并成为仅有的两家获奖企业之一。在此次“党代表通道”上再谈这一模式时,张瑞敏充满了自信,“我们将来一定要让中国模式成为最好的模式。”

从1992年参加党的十四大,到如今参加党的十九大,张瑞敏连续6届参加党代会。在此期间,海尔集团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快速成长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加快创新,特别要求企业要在创新上下先手棋。”张瑞敏指出,海尔的先手棋有两个,一个是产品的智能化,另一个就是管理模式上的换道超车。“国外的传统管理已经有上百年了,我们以互联网思维创造的模式颠覆了传统模式,现在国外也在用‘人单合一’的管理模式。”

海尔去年以50多亿美金收购GE(通用电气)家电业务,在被问及如何应对兼并之后的挑战时,张瑞敏说,要在管理模式上学习GE,同时输出海尔的管理模式。“原来GE是全世界都学习的榜样,现在海尔把‘人单合一’模式输出到GE。”

“有几百名(GE)高管和我见面,有一位高管问兼并后怎么领导他们。我回答说,我是你的股东,但不是你的领导和上级,你的领导和我的领导是同一个人,就是用户。要转变观念,我们必须为用户服务。因此,他们接受了‘人单合一’的模式。”张瑞敏说。

据张瑞敏介绍,通过“人单合一”质量管理模式的引入,今年1~9月份,GE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增长速度比过去同期增长了2~3倍。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何 可 采写)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