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百年吴裕泰匠心茶满香

2017-10-12 10:0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惜纯)作为京城老字号茶叶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吴裕泰130周年庆典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老字号品牌发展重视程度日益提高,这些老字号品牌也肩负起文化价值传承的重任。对于吴裕泰来说,经过130年发展,吴裕泰不仅坚守着茶人的匠心精神,更重要的是,通过不断市场创新让品牌保持年轻活力。

据介绍,130年前,吴裕泰的创始人徽商吴锡卿进京经营茶叶生意,并以北京人中意的茉莉花茶打开了市场。随后经过公私合营、股份制改革,吴裕泰如今已成为京城茶行业的老字号代表品牌之一。

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说,吴裕泰130周年庆典围绕“感恩、回顾、发展”三大主题进行,感谢为吴裕泰默默付出的员工,感谢消费者一路信任,吴裕泰未来是崭新的,创新也将是企业未来发展主旋律。

为配合吴裕泰130周年店庆,“文化北京”系列图片展之“百年品质·匠心传承”主题展也同期在北京开展。据悉,本次主题展共展出近60幅珍贵图片和20余件稀有展品,从北京的茶文化史、老字号茶叶品牌发展路程以及茶叶制作工艺等部分,全面展示了茶文化以及吴裕泰品牌的方方面面,展期至10月13日。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表示,无论门店规模还是销售增长,吴裕泰都是茶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头羊,企业“自采、自窨、自拼”的茉莉花茶窨制技艺也早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成为珍贵文化瑰宝。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