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支树平:以质量提升促进山西转型综改振兴崛起

2017-10-10 09:2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支树平出席山西省质量大会并在晋调研时强调

以质量提升促进山西转型综改振兴崛起

本报讯 (孙霞云)10月9日,山西省召开质量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省上下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出席大会并对山西质量提升工作提出要求,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出批示,山西省省长楼阳生对质量提升工作作出部署。山西省副省长贺天才主持大会并作质量工作报告。

支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摆到了战略高度,《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日前公开发布。山西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途径,是深化部省合作成果、推动山西省振兴崛起的重要举措。

支树平指出,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指出,实现资源型地区经济发展,形成产业多元支撑的结构格局,是山西经济发展需要深入思考和突破的重大课题,要真正走出一条产业优、质量高、效益好、可持续的发展新路。质检总局将与山西各级党委政府一起努力,共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的嘱托,共同落实中央质量工作大政方针,以质量提升促进山西转型综改、创新驱动、全面小康、振兴崛起。希望山西深入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在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加强质量基层基础建设、加快对外贸易优化升级、加强质量工作领导等方面走出新路子,塑造质量强省的新形象,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骆惠宁在批示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指导意见》,山西省要持续地认真贯彻。山西省要建成全国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国家能源革命排头兵,一定要走质量强省之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各类企业、各有关方面在认识上要更加自觉,在举措上要更加精准,在行动上要更加有效,切实把质量突出问题治理好,把全面质量监管做到位,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进入质量时代。

楼阳生要求,全省要将质量强省战略放在转型综改的大局中精心谋划、强力推动,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精心打造山西品牌,以标准引领支撑经济转型,构建质量强省长效机制,推动质量强省战略部署落地落实。检验检疫工作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推动全省融入区域合作,积极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努力提升全省外贸竞争力,促进贸易便利化,助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会议表彰了荣获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获奖组织及个人,通报了2017年山西省名牌产品、国家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示范企业名单。

会前,支树平、楼阳生等参观了山西省质量成就展览,并签署质检总局与山西省政府《关于共同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进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根据《备忘录》,质检总局将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质量品牌建设、国门安全保障、深度融入国家重大战略、贸易便利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6个方面,给予山西省政策措施支持。山西省政府将大力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大力开展质量品牌培育创建,大力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大力推进山西“走出去”战略,大力加快口岸开放平台建设,大力夯实质量发展基础。

在晋期间,支树平听取了山西质检两局工作汇报,与两局班子成员座谈。他要求,山西质检部门要围绕党的十九大,认真抓好十九大召开后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从内心深处树立起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忠诚,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指导意见》和第二届中国质量(上海)大会、山西省质量大会,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住发展机遇,喊响质量强国和质量强省,下最大气力推进质量提升。要加强质量基层基础工作,强化质量监管职责,打好“技术牌”,念好“服务经”,加快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和出口企业培育,提升对外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作出新贡献。

在晋期间,山西省领导骆惠宁、楼阳生、贺天才会见了支树平一行。双方就为山西改革发展包括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的质量保障交换了意见。质检总局办公厅、质量司、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