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侯建国:努力开创中国特色质检事业新局面

2017-10-09 09:3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侯建国讲党课时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质检事业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9月28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以“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质检事业新局面”为主题,为质检总局直属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暨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讲党课。

侯建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侯建国强调,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符合党、国家、军队、人民根本利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个核心地位,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的理论勇气,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大略,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使命担当。实践日益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实至名归,当之无愧。我们要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

侯建国指出,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中国质检事业砥砺奋进,取得了显著成就。质量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质量基础设施明显加强,质量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提升。质检系统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对质量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的质量工作大政方针政策。

侯建国强调,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质检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统揽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回答了事关我国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为质检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实践中深入落实,在发展中加深领会。要学深悟透、狠抓落实,让消费者有实实在在的质量获得感。

侯建国指出,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质量发展道路。《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质量发展道路。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把握质量工作面临的阶段性特征,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质量发展理论、质量管理方法、质量工作体制机制。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安全需求。通过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力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加快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构筑质量工作多元共治格局,深入推进质量治理体制机制改革。

侯建国强调,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看待和谋划党建工作,真正把党建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打牢“学”的基础,督导检查“做”的成效。

侯建国指出,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指导意见》的贯彻落实,认真抓好岁末年初的总结和谋划。侯建国特别强调,国庆、中秋临近,要加强党风廉政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质检总局各司局党支部书记、直属挂靠单位党组织书记、各直属局党组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按照课程计划,培训班还安排了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围绕党建标准化讲党课,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工办主任袁长祥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讲党课,中央党校教授讲解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等课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