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郑州市质监局航空港分局保障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2017-09-12 09:2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监服务真是“及时雨”

河南省郑州市质监局航空港分局保障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本报讯 (李 强 记者孙中杰)“咱们质监分局的同志真是‘及时雨’啊!履职尽责,服务到位,实实在在为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河南省郑州市质监局航空港区质监分局强化服务、有效保障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做法,受到郑州航空港经济试验区园博园建设指挥部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9月29日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幕。届时园博园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园区内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问题也至关重要。开幕在即,而园区内的游览观光车、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验、注册登记及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培训取证等相关工作尚未启动。按照正常程序,完成以上工作至少需要2个月的时间。如果完不成检测,就无法保证在开园期间特种设备正常安全运行,园博园筹备工作组对此十分焦急,向港区质监分局请求帮助。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落实,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对任务进行分解。工作小组积极协调省特检院、市质监局审批办、特安处、特种设备安全协会等相关部门,特事特办抓紧办理特种设备检验、注册登记及作业人员培训工作。8月31日,郑州市特种设备安全协会指派授课专家安排在园博园后勤保障指挥部开设了专场培训班,现场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100余名,大大缩短了作业人员的培训时间。同时,工作小组进驻园博园现场进行专项服务,帮助完善技术资料档案,指导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期间,工作小组与园博园筹备工作人员针对开园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工作进行座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研判,对在开园前组织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进行安排部署。

9月初,该局组成的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小组再次行动,积极联系协调省特检院、市质监局审批办、特安处、特种设备安全协会等相关部门,开展观光车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工作。9月6日,河南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对园区内的观光车进行了检验。得益于前期服务保障小组的服务,观光车的技术资料档案等审批手续准备齐全,检验工作进展顺利,10余辆车的检验工作仅用半天时间就全部完成。

港区质监分局局长王宪军表示,分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以最高的效率、最便捷的方式帮助园区完善各项手续,同时积极帮助园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园博园特种设备安全,确保在开园运行期间万无一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