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中兴智能汽车亮相“珠洽会”

2017-09-06 09: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第三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佛山举办,中兴智能汽车首次携多种高科技前沿技术亮相受到追捧。

一辆摆放的纯电动旅游大巴使得中兴智能汽车展台分外吸睛,这是中兴智能汽车公司最新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大巴,近日已斩获广州50台订单。本届展会,该公司除展出电动大巴外,还展示无线充电、智能辅助驾驶两项汽车先进技术。

2016年,中兴通讯通过战略并购正式进军智能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目前聚焦商用车领域。中兴智能汽车成立一年以来,业绩显著。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向国内客户交付了300多辆新能源纯电动大巴;向境外客户交付了600多辆双层大巴,含燃油和电动两种款型。

中兴的无线充电技术已经规模化应用,在全国60多个城市铺开;智能驾驶技术已推进至第二代,具备主动防撞、防车道偏离、360度环视功能(解决人为驾驶时的盲区难题),三项功能均安装将增加车辆成本约2%。

据介绍,该公司智能驾驶技术采取五级迭代演进方式。第一代,是仅拥有单项功能的辅助驾驶技术;第二代,是拥有多项功能的辅助驾驶系统;第三代,是双驾双控,复杂情况下需要人工接管;第四代,是一定路况下的自动驾驶,其中99%是靠机器自动驾驶;第五代,完全工况条件下的自动驾驶。

第三届“珠洽会”是一场汇聚全球前沿技术与高端产品的展览盛会,也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征途上的年度“点兵”。在这里,中兴智能汽车同“珠西智造”同场竞逐,“大国重器”共赴前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