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质监局名牌培育结硕果

2017-09-05 09:00: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名优产品服务名牌双突破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质监局名牌培育结硕果

□ 赵红磊

近日,河北沧州渤海新区质监局质量强区战略再结硕果,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热轧宽钢带产品与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分别荣获“2016年河北省优质产品”和“2016年河北省服务名牌”称号。截至目前,新区共有2家企业获省优质产品称号,2家企业获得省服务名牌称号,6家企业产品获省名牌产品称号。

新区质监局大力推行质量强区战略、引导帮扶企业、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和首席质量官制度,出台了名牌培育计划,按照扶优扶强的原则,确定目标企业、目标产品,局长吕玉磬多次带队走访企业,实行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精准培育。

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帮扶单位之一,新区质监局为其提供了多方位服务。在标准方面,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国际先进标准,确保产品质量指标达到国家领先水平,产品畅销国内外市场,顾客满意度90%以上;在计量方面,帮扶企业顺利通过了省级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获得了能源计量A级认证,实现了能源计量数据在线采集;在质量方面,严把质量关,每年度对企业的产品质量进行严格的监督抽查,其产品检验结果均合格,帮扶建立实验室,提升检验能力;在认证认可方面,帮扶企业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在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基础上,通过美国石油学会API Spec Q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炼彩牌热轧宽钢带2015年通过上海期货交易所审核,成为期货交割品牌,2017年通过印度BIS产品认证。

在日趋激烈的钢材行业竞争中,优质产品在进一步促进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用户美誉度、经济效益和产品社会效益提升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周边地区物流、服务等行业的蓬勃发展。2017年上半年,中铁公司热轧钢带产品销售额104.25亿元、利润10.36亿元、利税14.12亿元,分别同比递增5%、8%、10%。

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承运铁矿石、钢材、煤炭、粮食、散杂货以及集装箱等货物,提供优质高效的码头装卸、场地堆存、仓储以及与港口相配套的贸易和物流服务。针对企业特点,质监局助力企业通过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同时按照名牌培育目标,对企业的发展和服务质量提升提出建议,要求以名牌申报为契机,引进先进的管理体系,采用先进服务技术和标准,不断优化经营管理和服务质量。2016年渤海港务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创造了投产以来的最好成绩。在周边港口吞吐量上升乏力的背景下,实现了逆势上扬。2016年共装卸船舶1560艘次,完成吞吐量4322.05万吨,同比增长5.35%。其中,散杂货完成3609.14万吨,同比增长4.04%;集装箱完成712.91万吨,同比增长19.80%。实现营业收入92037万元,利润总额12207万元,净利润8291万元,较上年增长135%。

通过开展河北省服务名牌建设,渤海港务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特色更突出、优势发挥更充分,已成为新区服务业的龙头企业,为发展渤海新区的现代装备制造、电力能源和港口物流为主导的现代临港产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临港产业集聚区构建根本支撑,为渤海新区的招商引资创造了良好的硬件条件,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