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计量院举行“从实物到量子——原子时诞生五十周年”学术报告会

2017-09-01 08:3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聚焦计量发展前沿 探讨应对挑战策略

中国计量院举行“从实物到量子——原子时诞生五十周年”学术报告会

本报讯 (记者史玉成)8月31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的“从实物到量子——原子时诞生50周年”学术报告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前,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会见了报告嘉宾,副局长吴清海出席并致辞。

吴清海在讲话中指出,50年来,在时间新定义的带动下,人类认知世界的测量精度不断得到提升,测量范围不断得到扩大,测量应用的领域也不断拓展。作为世界计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和支持计量量子化变革,不断完善中国计量体系,提升国家整体测量能力和水平,为国际单位制变革作出了中国贡献。他强调,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以服务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围绕国家战略前沿领域创新需求,加快新一代高准确度、高稳定性量子计量基准研究,逐步建立完善国家先进测量体系,为世界计量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学术报告会邀请国际计量局荣誉局长泰瑞·奎恩博士,国际计量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单位制咨询委员会主席、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院长乌尔里奇博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潘建伟院士,国际计量局局长马丁·密尔顿博士,国际计量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化学和生物计量咨询委员会主席、美国商务部前副部长、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前院长威利·梅博士等顶级专家,分别就“秒定义的变迁和原子时的诞生”“单位制变革的现状和德国国家计量院在重新定义后的战略”“量子信息前沿进展”“重新定义后国际计量局的任务和战略”“美国国家计量院就新单位制复现开展的工作和关于新单位制量传的计划”等内容进行专题报告。专家们诠释了计量从实物走向原子的演变过程和未来发展应用趋势,为我国科学制定应对国际单位制变革的发展战略提供有益参考。

质检总局、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来自科研院所、地方计量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近8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