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诸暨让“枫桥经验”成为可复制可推广模式

2017-08-21 10:17: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卢民丰 记者曹吉根)近期,浙江省诸暨市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了国家终期验收。该项目得到来自省标准化协会、司法厅、省委党校和绍兴市枫桥经验研究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最终以93分的高分通过,这也意味着诸暨市“枫桥经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枫桥镇举行的验收会上,专家围绕“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大调解体系建设”“基层网格管理规范”“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规范”等重点标准的实施、推广及示范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和资料审核,全面评估。

作为“枫桥经验”的发源地,枫桥镇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标准化试点于2014年4月入选全国首批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而且是作为唯一一个乡镇主体申报成功。3年多来,枫桥镇进一步梳理、归纳实践经验,并结合当前中央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要求,经过长时间的持续探索、实施,最终形成了一套基层社会治理标准化体系,逐步实现全镇基层治理各环节标准齐全、各项治理服务行为规范、人民满意度提升。

据悉,下一步诸暨市将在该项目基础上,力争将基层社会治理“枫桥标准”升级为省级地方标准,乃至国家标准,在全省、全国范围内推广,打造“枫桥经验”标准化品牌,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乡镇标准”,为全国乡镇治理提供系统化、范化建设的学习范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