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特斯拉Model S 100D实现单次行驶1078公里

2017-08-15 08:5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赵 伟)近日,特斯拉意大利车主俱乐部里的一辆Model S 100D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纪录:单次充电后,成功行驶了1078公里。

据悉,由意大利车主俱乐部的5位成员驾驶的是量产Model S 100D,他们在意大利南部行驶29小时后,创下该纪录。而他们驾驶的Model S 100D除使用低阻轮胎外,未做任何改装。车主们说:“打开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帮助他们在道路中保持匀速行驶,这帮了不少忙。”

用98.4千瓦时的能量,行驶了1078公里;如此计算,其行驶能耗已低至91千瓦时每公里。这不仅打破了两个月前在比利时,Model S P100D单次充电行驶901.2公里的最高纪录,而且还“首次创造了单次充电情况下,电动汽车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纪录。”

Model S 100D标准续航里程为632公里(NEDC标准)。虽然单次满电行驶里程超过1000公里,是在一个相对严苛的标准下进行的,但下面一些技巧,可以帮助特斯拉驾驶者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使用『动能回收』功能,将车辆减速时产生的能量转化成额外电能;保持匀速行驶、良好车距,尽量避免急刹车;加速踏板踩太深的加速推背感很过瘾,但是如此做耗电量会很大,尽量减少;低温时,座椅加热会比空调省电。

无论是Model S还是Model X,特斯拉都有着超凡的续航能力;一般情况下,不需要驾驶者牺牲行车便利性来换取续航里程。城市里密布的目的地充电网络和超级充电网络,足以让特斯拉车主们毫无充电焦虑地行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