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南京建亚太智能助力器生产基地

2017-08-09 08:5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近日,博世亚太地区首个智能化助力器iBooster生产基地在南京破土动工。该项目总投资金额达7.7亿元(1亿欧元),占地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计划于2019年正式投产。按照相关规划,该项目计划建设两条生产线,初期项目产能为40万件,到2024年将达300余万件。

据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博世iBooster产品于2013年投入市场,最初主要供应于电动汽车。近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及自动驾驶的快速发展,该产品应大势所趋,需求量逐步增加。博世在2015年推出了第二代产品,能适用于所有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主要用户包括大众、通用和特斯拉,总出货量达170-180万件。

据了解,iBooster确切来说是一款新型制动助力解决方案。它利用传感器感知驾驶者踩下刹车的力度和速度,并将信号处理之后传给制动泵中的电机,在机电放大机构的驱动下,推动制动泵工作,从而实现电控制动。

该产品最大的优势是不依赖于真空源。在中国,混合动力及纯电动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发展,然而现代内燃机和电动汽车不能为传统的真空制动助力器提供足够的真空度,只能通过搭载真空泵来解决,制动效果差强人意。而iBooster解决方案不依赖于真空源,能有针对性的解决这一问题。

此外,iBooster也是节能减排方面的得力助手,当协调工作时,可实现几乎100%的制动能量回收,不但能使电动车辆的续航里程增加高达20%,还能有效减少混动车的燃料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而在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领域方面,iBooster的高动态减压性能为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提供了显著的优势,能满足未来NCAP的要求。在紧急情况下,iBooster能快速获得所需制动压力,从而显著缩短紧急自动制动时的制动距离,有效提高驾驶安全性。如果碰撞不可避免,也有助于降低冲击速度和伤害风险。能够提供自动驾驶所需的冗余制动系统,这两种系统都能在制动器上直接进行机械推动,并可以在整个减速范围内独立制动车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