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丰田与马自达签订协议加强合作携手面向未来

2017-08-09 08:41: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赵 伟)以创造汽车新价值与持续性增长为目标,日本汽车业两大实力选手丰田和马自达的举动令全球汽车业侧目:8月4日,丰田汽车公司与马自达公司为了强化持续性合作关系,签订了业务与资本合作协议书。

该协议的核心内容,包括双方就共同推进“在美国设立生产整车的合资公司”、“电动车的共通技术研发”、“共同研发车载互联技术”、“在先进安全领域进行技术协作”及“相互补充商品线”方面达成一致。

此前在2015年5月,丰田与马自达曾就为了“进一步提升汽车魅力”,有效利用双方的经营资源,实现双方商品、技术的互补,发挥最大合作效果,双方签署了构建持续性合作关系的备忘录。本次协议是这两年间双方协商的进一步成果,也是为今后进一步强化可持续性发展的合作的一个里程碑。

同时,为寻求两公司对等且彼此独立的可持续的协作,双方就以下事宜达成协议:丰田收购马自达的第三方定向增发新股,从而获得马自达的股份。同时,丰田通过第三方定向的形式向马自达出售自己的股份,双方均持有同等金额的对方的股份。

“丰田与马自达合作的最大成果是,获得了一个‘同样热爱汽车的伙伴’。而且,这也更激励了丰田‘绝不认输’的精神,让我们为了‘不输给马自达’而更加努力。”丰田公司丰田章男社长表示,“此次合作,是同为爱车之人,为了‘制造更好的汽车’而进行的合作。可以说是我们‘不愿让未来的汽车走向同质化’的这一心愿的具体落实。”

据悉,今后,两家公司会继续尊重各自经营的自主性,构筑中长期平等而良好的关系,为实现本次达成共识的协作项目不断探讨和努力,作为长期伙伴面向“创造汽车全新价值”加速和发展相互协作,通过满足顾客的期待为可持续发展社会做贡献。

协议合作的五个方面主要包括:在美国设立的生产整车的合资公司,双方股权对等各占50%。计划生产马自达在北美市场新导入的跨界车型以及丰田北美版的Corolla车型,将于2021年投产;电动车领域共同研发能够灵活且迅速对应各国法规和市场动向的电动车基础结构技术,进一步探讨共同研发的细节;共同合作开发车载多媒体系统相关技术,在通信技术方面展开合作;相互补充商品线,探讨在除了北美、日本以外全球范围内扩充商品阵容的可能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