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扬子江药业集团质量巡礼】让品质赢在起跑线上

2017-07-27 09:0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品质赢在起跑线上

穿鞋套、洗手、换参观服、戴帽子……经过多道严格的消毒程序,我们才能进入扬子江药业集团固体制剂二号车间。透过玻璃,我们看见工人们身穿无菌衣,正全神贯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生产操作。

欧盟认证证书、新版GMP证书、第二十九次“质量月”验收评比一等奖奖状……一张张证书、奖状,见证了这个优秀集体在保证药品质量的起跑线上不平凡的成绩。

银杏叶片是固体制剂二号车间的主打产品。药品上市后,因其过硬的质量,独特的疗效,迅速赢得市场的认可,成为集团最热销的中药产品之一。在全力保障市场供货的同时,车间成立QC小组,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全力提升药品品质。

为满足银杏叶片庞大的市场需求量,集团在全力扩大产能的同时优选了四家银杏叶供应商。在车间主任的带领下,筛选优质、优价银杏叶产品的QC小组成立了。针对新供应商提供的银杏叶提取物,QC小组深入生产一线,积极组织工艺验证和批量扩大验证的工作。银杏叶的品质将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QC小组丝毫不敢马虎。QC小组成员都是车间生产线的骨干,在班时根本脱不开身,大家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一有空就聚在一起汇报进展、讨论思路。回忆起工艺验证的日子,车间生产班长坦言:“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太宝贵了,连吃饭都争分夺秒,像打仗似的。”

在工艺验证中,QC小组对每道工序中间产品的黄酮和内酯含量均匀度、密度等一一进行取样、监控、检测,优选最佳原料。经过数月的辛苦努力,他们完成工艺验证36批次,最终优选出两家供应商。

细节决定成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注意抓住细节,才能养成做大事所需要的那种严密周到的作风。小事不能小看,细节方显魅力。翻开眼前这本《固体制剂2号车间安全图册》,可以看到,各岗位安全危险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被逐一列出,形象直观,一目了然。“这是设备班组在已有的称量、配方、压片、充填、包衣、包装岗位安全危险源的基础上,重新整合制定出来的。”工艺员章艺说,“它为新进人员的安全培训提供了帮助,也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从源头严把药品质量关,在药品起跑线上保证质量早已成为他们的座右铭。正如车间员工所说,在生产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是一道岗,是安全生产的一道屏障。只有每个人站好这班岗,层层把控质量,抓好细节,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才能保证每一粒药的高质量。

(罗 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