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6家中国车企进入世界500强

2017-07-26 09:4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6家中国车企进入世界500强

厉害了 中国车企

本报讯 (记者王 辉)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正式公布“2017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共有6家中国车企成功入选,分别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41名;东风汽车公司,位列68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位列125名;北京汽车集团,位列137名;广州汽车工业集团,位列238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位列343名。6家车企2016年营收总和达3989.59亿美元,彰显出中国汽车企业不俗的实力。

上汽集团今年以1138.608亿美元的营收位列第41位,这是上汽第13次登上500强榜单,比2016年排名上升了5位,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汽车企业;东风汽车集团今年以861.935亿美元的营收排名第68位,这是东风汽车第7次登上500强榜单,较去年提升13位;一汽集团今年以647.839亿美元的营收再次入围,排名125位,较2016年提升5位;6家车企中,北汽集团排位增速最快,以611.295亿美元营业收入,位列第137位,比2016年上升23位。这是北汽集团连续5年入围“世界500强企业”,并保持连续5年排名递增;广汽集团以415.604亿元位居第238名,较2016年排名上升65位。自2013年开始,广汽集团已连续5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吉利控股集团以314.298亿美元营收位列第343位,排名较去年攀升67位。作为唯一入选的一家民营自主品牌企业,自2013年开始,吉利控股集团已连续6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500强名单上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首次进入了500强榜单,排名495位。目前,新疆广汇的主要上市公司有广汇能源、广汇汽车和广汇物流。2016年,广汇能源的营收为41.94亿元,净利润1.45亿元。

广汇的入围与广汇汽车的努力功不可没。2016年这一子企业的营收着实的惊人:从2015年的937亿元已上升至去年的1354.22亿元,净利润也从前年的21.18亿元升至30.43亿元。目前,广汇汽车的业务板块中,“整车销售”的收入较高,去年高达1200.25亿元,而维修服务和佣金代理业务的收入则分别为104.43亿元和28.84亿元。因此,仅从上市公司的营收情况来看,新疆广汇进入财富500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广汇汽车抓住了中国汽车的“黄金十年”,在汽车销售领域上实现了快速而庞大的布局。广汇汽车在2004年即形成了全国性汽车连锁销售服务网络,目前拥有11家区域平台公司,经销网络覆盖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并已有近700家的汽车销售门店,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汽车经销商百强榜首”。2015年,广汇汽车登陆A股,去年也收购了宝马在中国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宝信汽车,进一步巩固了国内汽车经销行业领导者地位,并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服务商集团。广汇的入围世界500强,离不开广汇汽车的努力,也是中国汽车经销商的荣誉。

据悉,《财富》全球500强排行榜一直是著名的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发布一次,今年是该排行榜的第61届榜单。从榜单数据来看,今年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再次增长3%,达到216亿美元;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增长至27.7万亿美元。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14年增长,达到115家,仅次于美国,远远超越排在第三位的日本。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