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经销商对12家车企信心不足

2017-07-26 09: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品牌信心指数发布显示

经销商对12家车企信心不足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记者从上半年各车企的销售数据显示发现,相当一部分车企的数据并不乐观。在16家主流合资车企中,仅有4家完成半年销量目标。11家主流自主品牌车企,仅有两家完成半年销量目标。面对残酷的成绩单,经销商们对自己的品牌信心如何呢?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汽车二手车品牌峰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7上半年汽车品牌信心指数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经销商对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信心指数只有8.33分。在44个品牌中,只有5个汽车品牌经销商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有12个汽车品牌让经销商对未来信心不足。六成经销商对自己的品牌未来发展持中立态度。

5个充满信心的汽车品牌是:长安马自达、雷克萨斯、宾利、奔驰、玛莎拉蒂,对未来信心不足的12个品牌是:东风悦达起亚、奥迪、东风标致、北京现代、DS AUTOMOBILES、英菲尼迪、三菱、纳智捷、金杯、福特、长安汽车、雪佛兰。

《2017上半年汽车品牌信心指数研究》从经销商视角出发,通过广泛的信息收集和情况调研,利用科学的数学模型,客观公正地反映经销商与汽车厂商合作态势及对未来的预期,促进厂商协同解决问题,从而帮助经销商实现“长期持续稳定地盈利”。

此次调研面向72个汽车品牌,覆盖中国汽车市场销售的主流汽车品牌。参与调研的经销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多个地级及县级城市。调研对象包括经销店总经理、销售经理、服务经理、市场经理、财务经理等不同身份的从业者,共回收7889份有效问卷。

报告显示,信心程度高于全国平均值8.33分的省、市、自治区共有15个,信心程度较高的省份有河北、天津、上海、江西、广东、新疆、青海,信心指数得分均在8.5分以上,中西部和东北部部分省份信心程度相对偏低,信心指数得分低于8分。

按照汽车品牌所属国别来看,经销商对日系品牌的信心指数为8.62分,在所有系别中最高,对韩系品牌的信心程度最低,得分仅为7.42分,降至近年来的最低点。

经销商对豪华品牌和普通品牌的信心指数相差不大,豪华品牌略占上风,得分为8.34,普通品牌的得分为8.32。

报告的评价指标涵盖九大环节46个细分指标。从各环节得分来看,经销商对员工稳定性和厂商金融支持的信心程度最高,得分分别达到8.72和8.66。但经销商对未来盈利潜力的信心明显不足,信心指数不足8分,尤其对整车销售盈利潜力的信心指数只有7.53分。在市场风险把控方面,经销商信心也相对较弱,表明,经销商对厂商在未来市场风险的预判与把控方面存在担忧。

综合来看,在九大环节中,长安马自达和雷克萨斯品牌在每一个环节的得分均在前五名,而起亚、奥迪和现代均至少有5个以上环节的得分排在全品牌的最后五名。

从接受调研的经销店5个核心角色的信心来看,总经理、销售经理、市场经理对未来最没有信心。总经理的信心指数得分最低,仅有8.04分,销售经理的信心指数得分也只有8.14分,这与近年来整车市场盈利能力普遍走低不无关系;相对而言,服务经理和财务经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预期要好得多,说明整个行业对后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预期较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