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不断推进名牌战略实施

2017-07-19 08:19: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升质量 促进发展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不断推进名牌战略实施

□ 通讯员 焦 强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近日公布,近年来,该局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名牌战略实施,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争创名优产品活动,2016年该市质量强市工作成效明显,名牌争创再获丰收。2016年,该市获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2家、个人奖1名,省名牌产品90项,省优质产品31项,省服务名牌13家,省质量效益型企业16家;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9家,个人奖4名;首创了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拥有有效期内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组织奖9家、个人奖10名,省名牌产品236项(连续多年领跑河北省)、省优质产品102项、省服务名牌36家、省质量效益型企业42家,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13家、个人奖7名,十大工业名牌产品10项。

大力实施名牌战略,发展名优产品、培育名优企业、提高省会综合实力是质监部门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和贯彻的方针。多年来,该局不断加大创建品牌、提升品牌、经营品牌、延伸品牌的力度,为使更多的产品成为名优品牌产品,积极引导和促进企业把质量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使企业牢固树立抓产品的关键就是抓质量、抓质量必须抓名牌、抓名牌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名牌创建之路、品牌发展之路。

去年,根据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时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视察该局时提出的“创建石家庄市十大名牌产品”指示要求,该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圆满完成了首届“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工作,为石家庄市质量强市工作再添新抓手;组织进行了第3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评选活动,完成了省名优产品遴选申报,向省质监局推荐省名牌产品90项、省服务名牌15家、省优质产品25项、省效益型企业17家;扎实推进品牌示范区建设,正定县成为河北省首批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的2个县级单位之一;河北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栾城)成功获批“全国交通运输高端装备制造产品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推荐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申报了“全国高端医药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同时,该局还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意见》,以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名义出台《石家庄市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兴市战略2016年行动计划》和《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意见》。该局还组织专家深入辖区名优企业,逐一帮助企业对照、查找、梳理与先进企业在质量管理、产品研发、节能降耗、检验检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结合实际,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目标,旨在打造一批市场占有率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名优产品和综合竞争实力较强的名牌企业。

下一步,围绕名牌培育,该局还将完善质量强市推进机制,制定质量强市年度行动计划,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工作落实。积极做好中国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市政府质量奖的培育工作,树立质量标杆典范。强化质量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考核机制,细化考核标准,强化结果运用,推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加强对质量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抓质量的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