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侯建国在京区部分直属单位调研

2017-07-12 09:58: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侯建国在京区部分直属单位调研时强调

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服务质检中心工作

本报讯 (记者何 可)7月10日至11日,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侯建国先后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院区考察调研,深入技术科研一线,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服务质检中心工作。

在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侯建国参观了荣誉展览室,考察了庞国芳院士实验室、食品安全研究所、工业与消费品安全研究所,详细了解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食用农产品中农药化学污染物高通量侦测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情况。他要求,中国检科院要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狠抓科研能力建设,加强应用转化研究,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检验检疫科研机构。

在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侯建国参观了认可中心工作展览,重点考察了档案室,深入有关处室了解了实验室认可、认证机构认可、检查机构认可等工作,以及中心在服务监管、服务外交外贸和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认证认可是国内外市场的“通行证”,要通过“传递信任、服务发展”,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要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国认证认可工作水平。

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昌平院区,侯建国深入大扭矩实验室、质谱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学量子基准实验室、玻尔兹曼常数测量实验室、红外遥感载荷定标实验室、衡器实验室,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及计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国计量院要做好“顶天立地”的文章,既要面向计量前沿科学,多出国际一流科研成果,也要面向企业,发挥计量在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作用,为工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侯建国在调研中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围绕质检总局中心工作,提供更有力的服务保障。要突出抓好质量提升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提升的决策部署,围绕总局确定的重点产品、重点行业,组织质量攻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尤其要发挥技术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善做优化服务的“乘法”。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作为质检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质检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质检总局办公厅负责人陪同在部分单位调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