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瓜子二手车认知度持续领跑行业

2017-07-12 09:1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未经任何提示前提下用户主动回答的第一个品牌或事物的比例叫做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在近日华通明略最新发布的二手车品牌健康度追踪研究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瓜子二手车保持了二手车平台中品牌认知市场领先的地位,其中无提示第一提及率同比去年第二季度上涨了77%,遥遥领先行业。

该报告选取了北京、广州、成都、郑州、武汉、临沂、保定、扬州等8个城市进行调查分析,针对目前二手车电商领域4家活跃品牌的市场、品牌、用户口碑、广告、NPS等维度进行分析,为二手车电商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数据依据和权威参考。

数据显示,瓜子二手车第二季度品牌无提示第一提及率达到45%,无提示总提及率77%,提示提及99%。2017年第二季度瓜子二手车品牌认知度第一提及率较2016年第二季度提高77%,在这项衡量品牌市场地位的重要指标上,瓜子二手车表现突出。相比之下,同品类其他电商品牌的的第一提及率、无提示总提及率和总提及率三项指标均呈现持平或不同程度的下降。

随着品牌投放量的增加,用户对品牌认知度也随之增强,越来越多用户认可了瓜子平台。而随着选择瓜子的用户增多,逐渐形成了口碑的积累,不断推动平台销量的提升。

除投放策略影响外,平台服务能力、创新模式、技术产品能力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瓜子稳固了行业领先地位。相比于传统二手车领域,瓜子二手车通过创新的C2C直卖模式去除了中间环节,在让二手车价格透明化的同时,将原本由中间环节层层加码产生的差价让渡给买卖双方。同时,瓜子二手车依托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一个功能空前强大的二手车平台,开创了二手车行业发展的新方向。

目前,瓜子二手车建立了基于350万车辆信息及超过2亿车主和潜在买家的基因库,以此建立了强大的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瓜子大脑”,并且已经应用到获客效率提升,估价和残值预估,成交概率预估,车源个性化匹配等各个环节中。此外,瓜子二手车还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打造了一只强大的线下团队,实现了全国30个省份、200+个城市的服务覆盖;针对全新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了产品功能、增强了平台服务能力;通过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大大提升了二手车交易的体验感;运用大数据营销等先进的营销模式,实现了对潜在市场的深度开拓和用户服务的进一步改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