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云南省质监局认真落实省文明委各项要求 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2017-07-11 10:00: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傅小冰)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为积极支持云南省昆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云南省质监局继3个月前发出《倡议书》后,日前再次进行动员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落实该省文明委的各项要求。

一是及时传达动员部署。接到云南省文明委《通知》后,云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林金宏及时做出指示,要求“召开一次动员会,作出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符亚杰安排直属机关党委,利用开展“道德讲堂”的时机,召集局机关和全系统在昆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再次进行深入动员部署,要高度重视此次创建活动,积极支持并自觉投身于创建活动中。

二是大力营造创建氛围。精神文明创建是群众性的社会实践活动。按照创建要求,省质监局并在政务大厅和办公大楼醒目位置开设了创建活动专栏,张贴了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活动的宣传画,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省文明委和该局党组的要求上来,提高干部职工投身创建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同时,政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注意自觉保持好高质量的文明服务,继续展示好该局的文明形象。

三是自觉参加志愿活动。为积极支持昆明市的创建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该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团委及直属单位上百名志愿者,主动走进社区,自觉参加市区两级组织的“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心灵和城市一起变美”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质监志愿服务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市民一起行动,一方面,通过向沿街过路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资料,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另一方面,通过机关党员、团员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对争创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是继续抓住日常工作。重点是日常工作不放松,将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部署,按期调度,做到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并把创建工作与每位干部职工年终评优挂钩、重大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与物质奖励挂钩,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和领导,切实做到人人讲文明、人人为文明创建出谋献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