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北京时尚控股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2017-07-11 09:0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时尚控股推进产业结构优化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脱胎换骨 全新绽放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经过过去几年的产业结构调整,我们的产业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呈现出了崭新的企业形象,更重要的是带来了企业规模的逐步扩大和经营效益的快速提升。”北京时尚控股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顾伟达日前对记者说。

据了解,“十二五”末,北京时尚控股资产规模达到167亿元,主营收入达到113亿元,利润总额4亿元,成功跨入了“双百亿”集团行列。

据悉,早在“十一五”、“十二五”期间,北京时尚控股就结合自身产业发展的现实,不断地适应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加快产业调整力度。2014年11月,北京时尚控股还正式提出了打造“时尚、科技、服务新纺织,创建时尚产业集团”的发展方向,并明确了企业未来发展的3大主业,即服装纺织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信息科技产业。

到2016年,北京时尚控股基本上实现了“无纺无织”新的产业结构。对此,北京时尚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认为:“在‘无纺无织’的情况下,企业已经不再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而是一家现代化的综合性时尚产业集团”。

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的同时,北京时尚控股也加快退出和转移不适应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的落后产业和低效产能,积极履行国企责任,将旗下纺织印染和服装加工等一般性制造业全面退出北京。近几年,北京时尚控股共调整退出不适应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的一般性制造业企业25家。

在疏解“做减法”的同时,北京时尚控股还积极着手做“加法”,不断获取发展新空间。

北京时尚控股副总经理赵宏晔说,公司发展的新空间主要体现在发展平台的搭建、创意园区的打造和加快京外境外布局上。他介绍说,围绕时尚转型发展战略,近两年,北京时尚控股已经搭建了品牌宣传推广协同平台和第三方综合性检验检测平台。而在创意园区打造上,完成了10个创意园区的定位,并成功打造了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雪莲仁立时尚手工坊、光华杨宋影业园、北京方恒时尚中心等一批创意园区。在京外境外布局方面,北京时尚控股紧抓“一带一路”建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在黑龙江投资建立了大庆京纺尊爵羊绒有限公司,在新疆投资建立了京和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空港打造了云计算中心项目,并在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投资建立了服装生产基地。

目前,北京时尚控股在引领首都时尚产业发展方面已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从2016年9月成功举办北京时装周,到旗下全品牌集体亮相2016北京文博会,再到雪莲高级定制SNOW LOTUSCOUTURE品牌问鼎世界时尚舞台的金字塔尖、在北欧设立新时尚品牌ArtFusion设计研发中心……这些表明,“时尚”已成为北京时尚控股发展的基因。

据介绍,在今年9月举办的2017北京时装周,北京时尚控股全系列品牌及产品将全新绽放,书写首都时尚产业新篇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