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宁夏围绕“一带一路”引才接智

2017-07-11 09:0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 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必经地,宁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织开展人才合作交流项目74项,占全区引进国外人才智力项目的20%。

据悉,自2014年以来,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宁夏共引进国外技术、管理人才1362人次,选派951人次出国(境)培训。宁夏在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专项基础上,争取设立“海外华侨华人专家引进计划”,每年安排300~500万元用于高层次海外华人专家引进工作。同时,优化外国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试点工作,压缩外国人工作许可办结时限。

宁夏还搭建平台健全引进外国人才网络体系。目前,宁夏已组织赴俄罗斯、以色列、埃及、摩洛哥等国开展宁夏人才政策推介和海外引才活动10余场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等机构签署人才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巩固与当地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在人才、技术、智力等领域的交流渠道,搭建国际人才合作平台。同时,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目前共建海外人才工作站24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家,包括俄罗斯、以色列和马来西亚。

据了解,宁夏还以项目为支撑,服务“一带一路”人文合作交流。比如支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围绕宁夏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支持宁夏勤昌滚动轴承制造有限公司、宁夏天地奔牛银起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与俄罗斯人才、技术项目合作,柔性引进俄罗斯国立大学等机构高层次科研人员20余人次来宁进行技术指导,为解决企业生产技术瓶颈、开拓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