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斥资20亿元打造产品平台  奇瑞金康发力电动车市场

2017-06-28 09:3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斥资20亿元打造产品平台 收购美国民用汽车工厂

奇瑞金康发力电动车市场

本报讯 (记者王娅莉)在全球环境日益恶化、环保标准日益提升的大背景,电动化、智能化已被普遍认为是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政策优势、市场导向正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奇瑞、金康正发力电动车市场。

近日,从开瑞汽车官方传出消息,奇瑞斥资20亿元打造4个产品平台,未来5年预计推出22款新能源产品。奇瑞商用车战略规划部部长、新能源销售总监张家贵表示,奇瑞商用车将从产品、技术、模式3方面进行突围,最终实现20万辆战略目标。

目前开瑞在售车型中,产品动力多以1.5L发动机排量以下为主,在新能源领域尚处空白状态。根据奇瑞商用车新能源战略规划,将以整车集成和控制技术等为方向提升技术能力,预计在5年内投入20亿资金,培养拥有500人的研发团队,打造4个产品平台,争取纯电、增程式混动技术以及氢燃料电池相关技术3大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准。

在产品层面上,开瑞将在未来5年累计推出3类共计22款新能源车型。其中物流车11款,专用车6款,还有5款兼顾商用与家用的7座车型。本次下线的两款全新产品K50EV和优优EV物流车,则将于今年8月份率先投放市场。

在奇瑞商用车新能源“333”战略布局中,将以“用户、市场、数据”为中心,推行3种经营模式。奇瑞商用车今年年底将拓宽网点布局,在杭州、天津、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设立20家以上网点,未来预计达到70家左右。根据规划,今年开瑞新能源产品销量预计为1.5万辆,至2021年将增至20万辆。

而手握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资质的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动作频频,从美国硅谷成立子公司SF Motors,到聘请特斯拉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担任新能源汽车战略顾问、再到收购美国AMG民用汽车工厂,都在为其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建立不断注入新能量。

小康股份6月22日发布公告称,旗下金康新能源汽车在美国的业务实施主体SFMotors收购美国汽车解决方案集成供应商AMG公司的民用汽车工厂,包括与AMG民用汽车工厂相关的土地、厂房、工厂设备和配套设施等。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1903年,专注于为全球汽车客户提供车辆设计、生产和支持。曾连续多年生产民用悍马H2车型和奔驰R系列车型等知名品牌车型,有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和熟练的产业工人。

公告显示,双方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1000万美元。此外,SF Motors还同时宣布,将额外投入整改资金对AMG民用汽车工厂生产设备及工艺进行全新改造升级,用于生产其正在研发的高端电动车型。这将构建其在美国发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业务闭环,全面提升新车型的制造水平和产品品质,助推高端电动车品牌的建立,获取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

SF Motors作为一家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电动智能汽车的高科技汽车企业,在科技创新最活跃、顶尖人才最集中、并毗邻特斯拉的美国硅谷设立总部和研发中心,在密西根州同样设有分部,毫无疑问,SF Motors瞄准的是高端电动车市场,关于相关高端电动车产品、三电与智能技术研发及制造等一系列规划已做好全面布局,并在稳步有序推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