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从一号工程到行业主角上汽通用喜迎二十周年

2017-06-14 08:50: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赵 伟)6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迎来公司成立20周年。自1997年6月12日诞生以来,从当初中美最大的合资项目被冠以”1号工程”,而后始终坚持创新开拓,不断超越自我,积极回馈社会,到今天成为名列前茅的行业领军企业,上汽在自身实现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也为推动中国汽车工业进步与市场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全球汽车行业生态正进入新一轮重大变革,上汽通用汽车背靠1400多万用户的鼎力支持,将以更雄厚的体系实力和市场积累,全方位推进面向未来的公司发展战略,矢志为消费者构建更加美好的智能交通生活解决方案,不懈致力于企业与行业、与环境、与社会的和谐共赢发展。

20年来,上汽通用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并结合本土实际,自我主导创新发展,扎实锻造覆盖全业务链的体系竞争力,实现了快速、稳健发展。从一开始的学习和模仿,到通过参与国际分工合作与自主研发“两条腿走路”,旗下的泛亚已在国内率先形成了完整意义上的整车与动力总成开发能力;从最初的一座工厂、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到如今拥有四大基地、9个整车生产厂、4个动力总成厂的全国布局;旗下三大品牌汇聚了20多个产品系列、140多款车型,产品覆盖从轿车、MPV、SUV、新能源车等最广泛的细分市场,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营销服务网点从一开始分布在重点城市的19家到如今三大品牌遍布全国的1500多家;市场销售也从最早年销不到2万辆,到2016年全年销售超过188万辆。仅用20年时间,上汽通用汽车已成长为中国乘用车领军企业之一,并以无数“第一”,在市场上留下开拓者的闪光足迹。

在企业的快速成长过程中,上汽通用始终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均衡发展,积极襄助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包括“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以及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多个合作项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褒奖,成为唯一一家连续12年荣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汽车企业,并且八年蝉联“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八次荣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七年捧获“中国杰出雇主”,堪称业界楷模。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面临颠覆性变革,随着智能科技、新能源、车联网等前沿科技的不断突破,整个汽车生态都焕发新的生机。中国汽车产业也加速推进转型升级、由大做强。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和技术趋势,上汽通用聚焦市场与用户需求,前瞻制定了包括智能制造、新能源、车联网、智能驾驶和创新服务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并扎实推进,在行业内开始新一轮领跑。

根据企业“2020战略”部署,近年来上汽通用正快速从单纯产品、制造和销售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向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及生活方式导向转变,推进大数据的平台搭建与整合应用,探索电商、融资租赁、个人消费金融、保险、个性化定制、附件、售后配件、延保、售后快修等全新价值服务,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构建开放的生态圈,致力于全方位构建“人、车、社会的互联生态圈”,在引领未来智能汽车生活的同时,有力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