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当心“真假营养水”

2017-06-09 08:49: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当心“真假营养水”

盛夏是瓶装水的销售旺季。一些厂商开始将目光转向低龄消费人群,推出了“婴儿水”“儿童水”等产品,不免让年轻的父母眼花缭乱。然而调查发现,其中有些产品在配方上与普通瓶装饮用水相差无异,更多是依靠营销推广市场。有关人士建议,针对婴幼儿特殊人群,我国应当参照西方发达国家,尽早制定相应标准,让消费者安全地选择有营养、健康的好水。

“馅饼”也会砸疼人

近日媒体暗访北京多家美容机构,一些美发造型设计店以“免费造型设计”“免费服饰搭配”为诱饵,迫使顾客不得已接受消费甚至办卡。司法界人士提醒,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可直接报警或向消费者协会举报。而且,一定要保存好票据和会员卡等证据,当有足够证据证明所有消费都是强制性消费,可向法院起诉。最重要的是,远离“免费陷阱”,别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神话。

老网民不等于“老司机”

如今上网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外出旅游,用手机订车票、宾馆,在微信群里晒照片,成为很多老年人的日常事。然而,假养生、非法集资、食品谣言等也盯上了他们。媒体建议,教给老年人“网上冲浪”的同时,年轻人可别忘了告诉他们如何踩刹车、系紧安全带。保护这些蹒跚学步的“老小孩”,做儿女的责无旁贷。

“鸡毛换糖”护环境

2杯烟蒂兑换一支牙刷、15节旧电池兑换1包盐、40个塑料袋换1包黄酒或酱油……每到周三下午,安徽休宁县江田村的“垃圾兑换超市”便会营业。村民拎着一袋袋纸板、塑料瓶、烟蒂等废品前来兑换盐、肥皂等生活用品。超市所收垃圾其中可回收部分由废品回收中心按价回收,不可回收部分则由村保洁员统一转运至垃圾处理中心进行无害化处理。说到底,美化和保护环境,还得靠父老乡亲。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