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省举办第三届金木杯“质量·你我他”少儿绘画竞赛活动

2017-06-08 09:2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画”说质量

河北省举办第三届金木杯“质量·你我他”少儿绘画竞赛活动

本报讯 (记者王 越)6月1日,由河北省教育学会、河北省质量文化协会联合举办的第3届河北省金木杯“质量·你我他”少儿绘画竞赛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经专家认真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奖80名。

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中小学校和教育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积极组织广大少年儿童踊跃参赛。组委会共收到绘画作品1618幅。经河北省教育学会和河北省质量文化协会研究,决定对140幅获奖作品给予奖励。同时,授予涞水县涞水小学、井陉县第一小学等10所中小学组织奖,授予谭江云等36名教师优秀指导奖。

《优质产品走向世界》《生活质量节节高》《幸福列车》等一幅幅作品中透露着质量的气息,透露着对生活品质的渴望和期盼。河北省质量文化协会秘书长韩兆丰介绍,社会各界普遍反映参赛作品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对提升全社会产品质量意识、质量安全意识产生了广泛影响。

获一等奖的承德市平泉县卧龙镇明德小学学生田禄说:“少儿绘画竞赛活动,鼓励我们用画笔描绘出对质量提升的愿望,倾听我们对质量安全的心声,增进我们对质量品牌的认知,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和期待,也是对我们最大的关心和爱护,更是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使我们学会了思考,懂得了观察,知道了表达,更明白了质量与我们息息相关。质量是人民的生活品质,质量关系你我他,提升质量更关系着你我他。我们将奋发学习,长知识,增才智,更加关心质量发展,继续用我们的画笔,用我们的智慧绘制出河北质量品牌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韩兆丰介绍,今年组织全省少儿绘画竞赛活动的突出亮点是较前两届收到的参赛作品大幅增加。上届活动组委会收到参赛作品563幅,今年收到1618幅。这不仅反映了全社会对组织这项活动的认可,对消费品质量关注度越来越高的趋势,更体现了广大少年儿童对质量安全的殷切期待,对促进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名牌的迫切期盼。培育少年儿童质量品牌意识,满足少年儿童质量安全愿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是质量时代的召唤,是建设质量强省的内在要求,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尤其是消费品工业企业,更要强化质量品牌使命感,勇于承担起质量主体责任。

少儿绘画作品获奖代表、少儿绘画获奖作品指导老师代表、获奖单位领导代表及部分获奖少儿家长共计100多人出席会议。活动得到了河北金木药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