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治理“车霾”勿拖延

2017-06-08 09:2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治理“车霾”勿拖延

长期以来,车内空气质量一直处在“无法规、无强制标准、无监管”的状态,车主只能一边忍耐扑鼻的异味儿,一边无助地投诉。有消息称,“十三五”期间,我国将抓紧出台一批急需的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物排放标准,其中就包括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专家提出,针对某些车企内外有别、召回不及时、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有关方面应尽快完善汽车质量投诉机制,并定期对新车的车内空气质量进行抽检发布。

给过度包装撤火

不少消费者发现,过度包装的“重灾区”屡屡冒出新问题,部分知名厂家连年登上“黑榜”。从前那种土豪式的过度包装,正逐步转化为高大上的奢华文艺范儿。众所周知,无论何种形式的过度包装,其最主要的流向还是礼品消费。有人说得好:没有虚荣心,就没有过度包装。

系好儿童安全带

发生车祸时,伤害最严重的是儿童,因而掌握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至关重要。专家解释:安全带斜角部分需从肩膀上跨过,靠近儿童的颈部。如太靠近肩膀外缘反而更危险。而且,安全带不能被夹在腋下。此外,腿部安全带必须被固定在儿童安全椅坐垫两边的两个角上,否则就有可能滑向腹部,在事故中造成内伤。安全带要系紧一些,两个部分的安全带都必须只留最小的缝隙,刚够放入一个手指即可。

这个雨季有点冷

近日不同形式的共享雨伞陆续入沪。然而这些以免押金、免付费、不设密码锁的方式投放的雨伞,却遇到不翼而飞的窘境。调查结论只有一个:很大可能性是周围来往的市民将雨伞“借”走了,有关人士无奈地表示:如果以后市民不在定点位置归还雨伞,将可能会在雨伞上装上锁、GPS等工具,用以“跟踪追击”。就这样,仅仅几场雨,一些市民的诚信就被淋“湿”了。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