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各国关注儿童安全座椅

2017-05-31 09:5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王 辉

近日,记者在质检总局缺陷管理中心网站获悉,今年以来,各国儿童安全座椅召回不断,汽车产品召回已成各国常态,儿童安全座椅的安全同样得到高度关注。

中国:进口不合格产品依旧多

近日,质检总局发布的2016年度全国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2016年,全国共对881批以一般贸易等常规渠道进口的产品实施了现场查验,发现产品制造装配或标签标识等项目不合格115批次,不合格率为14.18%;对83批次产品抽样送实验室检测,检出不合格27批次,不合格率为32.53%,其中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7批次,不合格率为8.43%。

白皮书显示,进口儿童安全座椅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情况依旧较多。2016年,质检部门共对83批进口儿童用汽车安全座椅产品实施了检测,共检出不合格27批,涉及产品2.5万台。其中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7批,共计2698台,涉及不合格项目包括燃烧性能、抗腐蚀性能、动态试验不合格等。其他不合格原因主要是商品制造或装配不良、货物包装无中文标识、无警示标签、安装说明和使用说明不符合要求以及3C认证标识缺失或证书内容与产品实际型号不符等问题。部分产品在动态试验中发生实验假人超限位移现象,在使用中可能会造成乘车儿童受伤害。

欧盟:连续召回不合格儿童安全座椅

今年以来各国儿童安全座椅召回不断。

因座椅的塑料外壳质量问题,5月5日automax宣布在欧盟召回部分不合格儿童安全座椅,该品产品产地于波兰,型号(识别特征)为9681 045098。缺陷及后果是撞车或急刹车时,座椅的塑料外壳可能会碎裂,损害儿童的安全。

同一天4BABY alto也宣布在欧盟召回部分儿童安全座椅,这批儿童安全座椅产自中国,生产日期为2016年1月8日具体型号(或识别特征)为LB 702 040032。缺陷及后果也是撞车或急刹车时,座椅的塑料外壳可能会碎裂,损害儿童的安全。看来儿童安全座椅的材质选用至关重要。

加拿大:3批缺陷产品被召回

因为座椅的束缚带有缺陷,著名的Graco品牌于5月24日宣布,在加拿大召回1393个型号为My Ride 65儿童汽车座椅。据悉,该缺陷产品召回范围是于2014年5月14日至2014年7月30日期间制造的。

任何家庭如果购买过该品牌的该型号产品,请立即翻看座椅背部,如果有1910553、1910552、1910395这三组数字,则该座椅在被召回之列。

Graco表示,在测试过程中,汽车座椅上的安全带不符合加拿大法规规定的“破坏强度要求”。

美国:千余台索利实业婴儿座椅不安全

索利实业(THORLEY INDUSTRIES) D/B/A 4MOMS)在年初宣布在美国召回1622台存有安全隐患的儿童安全座椅。

这些产品是2016年7月1日至2016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4moms自安装后朝向婴儿汽车安全座椅,型号为1032。由于铆钉太紧,召回的汽车安全座椅上的连接钩可能没有与连接销正确啮合,从而导致婴儿提篮部件不能牢牢固定到座椅底座。

如果婴儿提篮未正确固定在底座,在撞车事故中提篮可能会脱落,增加受伤风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