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举行丰富多彩的“5.20”宣传周活动 计量与交通宣传首次走进郑州地铁

2017-05-22 09:48: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宋晓霞 杨会玲

本报记者 孙中杰

5月19日,在河南省郑州地铁2号线上,宣传计量文化的精美标牌,吸引了不少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饶有兴趣地认真观看起来。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乘坐地铁,是我每天上班的主要交通工具。今天一早走上地铁,就注意到这上面的标牌。它们既普及了计量知识,又是一座城市文化的体现,这样做太好了。”“这给我们上了一堂很生动的计量课。”一位女士也颇有同感。

据郑州市质监局计量处处长刘清江介绍,这是该局首次将计量宣传活动安排在地铁里面,主要是考虑到地铁具有不同于室外广场的人流量大、宣传周期长、受众素质普遍较高等特点,从策划与实际效果看,市民对学计量、用计量、爱计量的这种公益宣传形式很认可。

记者实地了解到,此次郑州市地铁轨道公司共协调安排两列2号线地铁列车作为今年“计量与交通宣传周”的主阵地,主要宣传计量历史文化、计量与民生、计量与质量、计量与消费者权益、计量与交通、计量与“一带一路”等知识,图文并茂,可读性和趣味性都很强,将持续1周的时间供乘车的市民参观学习。此次计量科普知识宣传,将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重视计量、参与计量、支持计量的浓厚氛围。

当日,河南省质监局第18个世界计量日“计量与交通”论坛在省计量院召开。河南省质监局、省交通厅、公安厅、郑州铁路局、郑州轨道交通公司、郑州宇通公司、郑州交通技校和全省机动车检测线的优秀企业代表等全省交通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等110余人共聚一堂,交流合作,共同推动计量交通工作向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

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傅新立认为,目前,“一带一路”的全面实施和深度合作,为计量和交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如何尽快融入“一带一路”,全面服务“一带一路”,是必须考虑的重大问题。河南质监局充分发挥计量的服务保障作用,建立沟通协商和信息共享机制,建立计量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开展工作交流。加强科研技术合作,加快项目创新研究,切实形成以产权为纽带、项目为依托,各方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计量科技创新利益共同体,完善计量交通制度,构建计量交通大体系,服务国家和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河南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苏君也指出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计量与交通工作面临着更多的任务和要求,必须携手合作,真抓实干为交通和计量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据悉,为扩大计量日的宣传效果,提高广泛的影响力,5月19日,郑州市质监局还在郑州市36中学举办了“光明计量进校园活动”,并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计量与交通”,现场为广大师生提供计量咨询服务,宣传普及计量法律法规常识,为需要支持帮助的141名青少年学生赠送了价值7万元的《免费验配眼镜卡》。郑州市检测中心、河南宝视达眼镜(连锁)有限公司、郑州信旺宝岛眼镜有限公司、河南利明眼镜有限公司等单位工作人员现场免费为师生验光测镜,还赠送分发了总价值7.5万元的《配镜验光优惠卡》,给广大师生送来了实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