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海南省质监局与重点项目签署优化行政服务备忘录服务“环球100”

2017-05-02 08:32: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海南省质监局与重点项目签署优化行政服务备忘录服务“环球100”

探索优化服务新方向 全方位保障旅游项目

本报讯 (符丹丹)海南省质监局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探索优化服务新方向,全方位服务保障省旅游重点项目。4月27日,海南省质监局与长影海南文化产业集团在海口签署了《关于优化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建设质监行政服务备忘录》,为这一重点项目建设解决特种设备、标准化、质量管理与认证等3大问题。

此次签署优化质监行政服务备忘录,是海南省质监局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行政服务供给质量,服务社会投资,进一步转变职能、创新服务方式的一项新探索。在服务与合作方面,海南省质监局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近年来,海南省质监局探索实践服务与合作机制,发挥职能特色主动服务,为市县经济建设、航空航天等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难题。该省质监局先后与澄迈、陵水等市县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帮助澄迈重点在农业、工业、旅游、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四大领域建立完善标准体系;帮助陵水优化地方农业标准体系,推进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标准化生产。此外,省质监局还与省旅游委等省直部门、工业园区、驻琼某部队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特种设备、计量衡器、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化服务,共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此次与“环球100”项目签署备忘录,主要从3大方面优化服务:一是做好特种设备服务,为重点项目提供特种设备选型、安全管理等方面技术咨询;当好“二传手”,联系中国特检院完成进口大型游乐设施的设计文件审查、型式试验的申请受理,并协调国家级审批等工作;指导企业办理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建立安全管理保证体系,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指导开展演练等。二是开展标准化建设服务,指导企业推进服务标准化建设,通过对服务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以及对标准化原理和方法的运用,以达到服务质量目标化,服务过程程序化、服务行为规范化;提供公共信息标志相关标准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按《海南经济特区公共信息标志标准实施目录》有关标准要求设置公共信息标志,建设完善区域内统一、规范化、具有国际化水的公共信息导向系统。三是指导质量管理与认证工作,支持、指导企业完善条件,申报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打造海南文化旅游品牌;指导项目建立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完善相关服务规范和管理制度,建立风险防控及应急相应机制,指导管理体系运行并适时推荐认证。

长影海南“环球100”项目在《海南省“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中列为省级重点旅游项目,项目占地412.7余公顷(6191亩),计划投资380亿元。首期工程总占地132.8余公顷(1992.5亩),以影视为主题,分为6大功能区:票务区、德瑞联合区、英国区、西班牙区、中国区、荷兰区,搭建起了中国电影产业走向世界、世界电影产业走进中国的桥梁。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最大接待量达12万人次,年可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目前一期项目计划于年内开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