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接力QC小组:团结就是力量

2017-04-20 08:4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接力QC小组成立于2012年6月,成员仅有9人,2015年6月开始对咪喹莫特乳膏含量均一性问题进行攻关。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符合要求的产品,他们齐心协力,在100多个日日夜夜中忘我奋战。

小组成员按照制定的PDCA活动计划表实施工作,确定咪喹莫特含量均一性最佳结果。在查找影响因素时,小组成员逐一确定并对其进行详细分析。

化验员提出,原料咪喹莫特粒度对产品会有影响,之前的批次原料没有经过粉碎直接投入使用,粒度颗粒偏大,如果粉碎后使用可能效果会更好。为了证明这一观点,需要立即对原料进行装机粉碎,此时已到下班时间,两名粉碎师傅的家距离公司也比较远。但他们说,晚点没有关系,只要可以早日做出合格产品。两名师傅立即装机粉碎,直至凌晨才结束。化验员拿到样品检测后发现,粉末粒度很均一。

难道粉末粒度均一就表明产品含量符合规定吗?小组其他成员建议立即制备乳膏。此时已是凌晨,没有一个人退却。可是两名粉碎师傅刚结束粉碎,再进行称量,如何吃得消呢。对此,车间班长、工艺员、GMP专职纷纷表示可以帮忙。新一轮战斗又打响了。生产班长、GMP专职帮忙称量,设备班长、工艺员和制备乳膏工序的师傅进行配方,化验员准备检测事项。整个生产过程中,没有一个人离开。4个小时后,天亮了,乳膏制备才结束。在化验员取样检测的漫长等待中,小组成员又聚到了一起,从头至尾分析整个过程,回忆之前的模拟练习,生怕疏漏哪个环节。化验结果出来了:含量均一性达标!

在第37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上,接力QC小组获得最佳发表奖和一等奖。

大家终于笑了!此刻小组成员脸上的笑容是最美的,虽然略带倦容,但却明亮动人,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是信念在支撑大家,那就是不忘初心,接力前行!

(李吟男)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