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西宣贯首饰行业首部地方标准

2017-04-06 10:0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了提升山西省珠宝首饰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共同开创全省珠宝首饰行业的新局面,3月27日,由山西省金银珠宝玉石质量协会鉴定站、山西省贵金属首饰产品质检站和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检站共同主办的首饰标准宣传贯彻会暨质检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宣贯了山西省首饰行业首部地方标准《贵金属饰品标识规范》(DB/T1317-2016)。

近年来,受宏观经济的影响,山西省珠宝市场销售量有所下滑。为了更好地引导企业走出困境,保障合法企业的正当权益,净化珠宝首饰市场,维护消费者权益,山西省出台了《贵金属饰品标识规范》(DB/T1317-2016)地方标准,于今年2月28日正式实施。这是山西省首饰行业内的首部地方标准,为山西省的珠宝首饰市场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制度约束平台,对推动珠宝市场良性发展、建立消费者信任度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山西省地方标准《贵金属饰品标识规范》明确规定,足金(铂、钯、银)是贵金属首饰的最高纯度,是指贵金属含量不低于千分之990。也就是说有两个9就是足金、足铂了。今后,企业如果继续宣称3个9或4个9足金等首饰,可以通过制定企业标准进行规范,并向消费者说明,同时要承担贵金属纯度责任。对于消费者而言,则可以更明白清楚地在美与纯度之间进行选择。

山西省珠宝质协会长孙桂芳表示,这一地方标准的出台,将使山西省珠宝首饰行业和企业有据可依,将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全省珠宝首饰行业的标识标注,方便消费者放心购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