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筹建计量测试中心服务新能源汽车

2017-03-30 09:45: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姜 平 记者李 辉)近日,质检总局正式批准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筹建国家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这是首个服务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家级计量测试中心。

安徽省既是新能源汽车的主产省,也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省。近年来,随着新材料、新装备、新工艺、新产品的不断涌现,传统的测试方法、量值溯源和检测手段已滞后于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品和产业的快速发展,直接影响到储供能产品原材料的质量控制、产品质量及性能的检测与评价、生产工艺参数的测试与优化、过程检测技术的保障与控制,以及整车充电行使安全等。统一标准、统一度量、第三方检测评价已经成为企业和行业的迫切需求。

据悉,为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关于构建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的要求,促进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业健康发展,按照质检总局与安徽省政府签署的《关于实施质量兴省战略促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合作备忘录》精神,批准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该中心建成后,将在具有产业特点的量值传递技术和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测量、测试技术研究、产业专用测量(测试)装备开发、标准研究制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服务于储供能产品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全产业领域,广泛开展基础和前瞻性计量测试技术研究,为创建国家级新能源汽车质量检测中心和运行数据中心奠定基础,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更好地促进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