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寄语质监工作

2017-03-22 09:3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寄语质监工作

全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能力

本报讯 (记者李 艳)“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首府质量强市建设的重要一年。围绕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当前质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各级政府、各级质监部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上来。‘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和‘推进标准化3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一定要正确认清当前形势,认识到自身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形势,明确任务,筑牢安全防线,做好服务发展。”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副市长白金祥在3月1日呼和浩特市质量技术监督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指出。

要全面提高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服务能力。一是要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强质监工作的总体要求,各级政府要站在全局角度,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呼和浩特市“十三五”质量发展规划》和《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质量工作考核机制》,认真抓好组织落实。要通过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水平,提升呼和浩特市质量创新能力、质量治理能力、质量保障能力、质量竞争能力,推动经济发展迈向“质量时代”。二是要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不断加强标准化体系、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高质量完成标准化3年行动计划各项任务,要认真组织调查研究,根据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地方标准建设,建立各类标准化试点,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准化项目,加大对旗县区标准化工作的考核力度,切实强化标准化对首府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作用。三是要做好保障服务,进一步推进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数据共享,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加强民生计量检查,加强能源计量监测的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完善计量服务低碳节能、循环经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的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食品加工业、农牧业、服务业、旅游业、物流业等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围绕特色产业、餐饮业、草业、畜牧业、光伏等重点领域,结合各行各业实际,进一步加强标准化在现代农业、新型城镇化、社会治理、公共服务、节能降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服务作用,以完善的标准化工作体系促进管理方式、生产方式、服务方式的转变,形成以标准化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满足当前服务发展的需求,提升保驾护航能力。

要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特种设备远程安全监管平台、12365执法打假平台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和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执法联动,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监督水平,切实做好质量安全保障,突出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特种设备、电子商务产品4个监管重点领域,从源头抓、从细处抓、从短板抓,严防安全风险,严防重特大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

要深入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强化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倡导诚信经营、以质取胜的企业精神,提升品牌影响力。要不断加强品牌保护和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的保护,大力培育具有国内市场竞争力的优势特色品牌。做好中国质量奖、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和内蒙古名牌的组织申报工作。品牌是企业的软实力,是市场占有力、社会影响力的综合体现。要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信用体系建设,实施“红黑榜”制度。对上黑名单的企业联合惩戒。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