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全国质检系统2017年计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2017-03-03 09:0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国质检系统2017年计划财务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加强精细化管理 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本报讯 (戴红梅 刘东波)3月2日,全国质检系统2017年计划财务工作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计财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宁波市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到会致辞。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去年的质检计财工作。他指出,2016年,全系统计财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作用更加凸显,改革创新力度不断加大,精细化管理得到加强,财经纪律执行更加到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梅克保强调,党中央、国务院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重大部署,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艰巨任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对计财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系统要深化认识,准确把握质检计财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质检计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梅克保要求,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真抓实干,改革创新,把计财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一是站位要更高,紧紧围绕国家工作大局和质检事业发展大局,切实抓好涉企收费规范管理工作,全力争取事业发展经费,充分发挥好抓手和保障作用。二是眼光要更远,加强计财管理的基础性研究,科学研判收支管理的发展趋势和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超前制定相应对策措施,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三是思路要更宽,善于从质检业务管理改革的角度,从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的角度,从改革完善质检事业发展财力保障体系的角度,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努力破解制约质检计财工作的深层次矛盾。四是措施要更实,切实加强内控制度建设、预算管理、预算执行、投资审核、会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计财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五是纪律要更严,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努力防控财经风险。

会上,质检总局计财司负责人作了计财工作报告。国家认监委、国家标准委、质检总局各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直属检验检疫局分管领导以及财务、规划部门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