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中国制造”谁最火?

2017-02-16 08:3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中国制造”谁最火?

对于“中国制造”,国人如数家珍。调查显示,一大批自主研发高科技产品摆脱了以往“物美价廉”的标签,成为中外消费者的新宠。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小巧而精致的国产手机。民众纷纷祝愿“中国制造”前景美好,建议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核心技术研发,鼓励创新,摒弃粗制滥造,追求精益求精。“喂喂,制造商你听到了吗?”

“早产”的牛奶有毛病

春节前,河南郑州郊区某村为村民发放过年福利,发现其中“问题饮料”的包装箱上和饮料罐底部印的生产日期,竟然是2017年2月10日。保障食品安全,不能指望消费者都长一双慧眼,更不能指望企业的自律。一旦发现有“早产食品”,必须靠强有力的监管倒逼,及时依法严惩。可将生产企业罚到倾家荡产,让“早产儿”彻底失去生存空间。

饿出来的节日病

俗话说“每逢过年胖3斤”。可是这期间武汉市某医院却收治了两位“饿”晕了的男士。其中一位连续吃了20多天的“无盐餐”,另一位则把所有蛋白质食物打入了“黑名单”,聚会时专挑素菜吃。俩人感觉浑身没劲,被家人送进医院。医生指出,蛋白质和钠离子都是人体必不可缺的营养元素,一旦缺乏可能会引发器官水肿、衰竭,甚至生命危险。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