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自驾游潮人选择雷凌双擎

2017-02-15 09:2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本报记者 张海燕

随着春节假期的落幕,朋友圈“全球旅游拍照大赛”接近尾声。然而,“拉仇恨”的节后游又紧接着登场。其中,趁着交通压力缓解、景区人流压力释放,选择错峰自驾游已成为很多人的又一选择。

“避开春节旅游高峰,选择错峰旅游,既省钱又能提高旅游品质,何乐而不为呢?”春节一过,冯先生便计划利用年假错峰出游。冯先生表示:“上半年就开始计划买车,最后选择了雷凌双擎混动车,用半年来磨合,今年初去自驾刚刚好。”不过,长途自驾一个人开车太累也不安全。冯先生和女朋友一起“拼车”开。“女朋友也拿了几年驾照,不过平时开的少,自驾期间大家可以轮流开车,也可以练练手。”

虽然是长途自驾,不过算下来这趟自驾游相比坐火车更划算。冯先生的雷凌双擎官方百公里油耗数据只有4.2升,经过大半年使用,实际百公里油耗也不超过5升。“雷凌双擎非常省油,虽然是混动,但是不需要插电,一箱油差不多可以跑1000来公里。”

动辄几百公里的长途驾驶,车子的舒适性直接影响心情。自驾出行,安全可靠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尤其是带着家人出游。同样新拥有一辆雷凌双擎混动车的王先生说,错峰自驾游正好能圆了和父母一起旅游的愿望。

“开着一辆新车,带上父母赶个旅行潮流。”王先生为这次自驾准备很充分。“春节前别人都在看抢票日历,我只需要看购车日历。”王先生表示,考虑到年底银行贷款审核和车管所上牌周期,今年1月初他就已经提车上牌。

“春节假期过了路上不堵车,现在出去很方便。”王先生表示:“自驾出游,车子的舒适和可靠很重要,雷凌双擎不仅舒适,品质可靠也很划算实惠,13万多元的价格和一般汽油车价格差不多。”但“开起来平顺安静,尤其是纯电动模式起步的时候,动力反应快没有噪音。运动型座椅做起来包裹性不错,也比较舒适。混动多了个电池,但是没听说过丰田混动电池出过问题,而且质保期有8年20万公里。”据王先生介绍,父母对这辆车很满意。

据了解,事实上从2015年正式上市开始,雷凌双擎已经不仅成为不少潮人的购车之选。2016年,雷凌双擎累计销售2.5019万辆,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2.7万辆。广汽丰田双擎车型销量也在去年达到新高,销售3.1301万辆,比2015年增长近3倍;月销量比2010年刚投放混合动力车型时,增长了约30倍。雷凌双擎正强劲推动混合动力普及潮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