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2017-02-07 09:12: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充分肯定质监工作并要求全省质监部门

实施质量强省战略 加强质量安全监管

本报讯 (记者江 东)近日,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对该省质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省质监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质检总局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李德金是在福建省质监、工商、食药监工作视频会议上提出上述要求的。

李德金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福建省质监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创新机制体制,提高监管水平,构造公平高效、有序和谐的营商环境。同时,他还强调,质监系统要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和质量技术基础建设,积极构建质量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

李德金还特别针对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和监管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要完善机制,一要确保供应数量充足,各地各有关部门对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保障要做到心中有数,食品需求和供应要量化细化到市到县。二要确保质量安全,加大检查力度,对食品安全问题实行“零容忍”,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三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确保监管不出现空当。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曝光力度,接受社会监督。四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建立节假日食品安全和供应日测日报制度,做到未雨绸缪、有序应对、高效应对。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保民生的高度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食品安全及市场供应保障工作,让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福建省质监局局长郑建闽在工作报告中对2017年该省质监工作重点作出重要部署。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质量品牌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第十次党代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全国质检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要以“五个紧扣、五个提升”为主要目标,加快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努力推动“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