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半箱油”真的好吗

2017-01-20 09:2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持人:林 鸣

“半份菜”为何消失了

喜迎佳节的同时,“舌尖上的浪费”又成为公众话题。我们看到,被明令禁止的餐饮最低消费卷土重来,单位食堂剩饭剩菜出现回潮,曾经风行的半份菜也从一些餐馆悄然消失。业内人士坦言,做半份菜的耗时、耗工与做整份菜相比并未减少太多,得增加不小的工作量。由于缺乏动力和怕麻烦,只好将半份菜拿下。这难道是“理由”吗?

书包藏“毒”有对策

让家长绷紧神经的是,“有毒文具”的说法一直流传。央视通过对学生用品抽查,也证实了文具产品确实存在安全隐患。专家称,买文具越简单越好。选文具时,最好挑选功能单一、颜色外观朴素、包装带有警示标示的文具。注意选择没香味的,笔帽上有透气孔的。而且尽量不用涂改液,如果必须要用涂改液,让孩子的鼻子离得远些。

“坐对”“睡对”很重要

人们在玩手机看电脑时,低头姿势所承受的压力比垂直时多出4倍,相当于颈椎挂上两个超级大西瓜。医生说,采取两招可降低危害。其一是采取正确的坐姿。坐时应保持手肘、腰椎、膝盖3个位置都是90度。将电脑显示屏放到与视线水平的位置,键盘放低。保持上身笔直,从而减少脊柱的受力。其二是“睡对”。选择合适的枕头,侧睡时枕头的高度应与单侧肩宽相同,从背后看颈椎成一条直线。当然喽,最好的“治疗”是经常户外健身,昂首散步。

“半箱油”真的好吗

“老司机”常说,要加油就加半箱油,这样车子开起来省油省钱。事实真是这样吗?专家称,如果经常加半箱油的话,汽车开不了多久就会提示该加油了,只好频繁进出加油站。如此一来浪费在路上的油耗可不少。而且,如果油箱里的油液面过低,可能会对油泵造成损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