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质量微言】国人迷上“全球买”

2017-01-12 08:4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微言

主持人:林 鸣

国人迷上“全球买”

泱泱世界,你买我卖。随着生活水平提升以及流通渠道的便捷,追求品质生活的中国消费者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搜罗心仪的商品,从食品到化妆品,从服装到保健品,统统出现在购物清单上。进口快消品的热销,显示出“消费升级”的趋势,也反映出国人对优质产品的渴望。

温泉水还是锅炉水

寒冬季节,没有比泡温泉更惬意的事了。然而,你能肯定泡的是“真”温泉吗?最近,一篇声称“温泉度假村80%的温泉水都是锅炉所烧”的文章引起公众注意,看来温泉行业的“水”的确挺深。那么,该如何分辨温泉水与锅炉烧水呢?专家称,温泉水富含矿物质等微量元素,皮肤接触时会有滑腻感并变得光滑。此外,温泉水还可能含有特殊气味,比如“臭鸡蛋”味——那是硫化氢的味道。

方向盘“穿衣”不安全

天冷了,“有车族”喜欢给爱车方向盘加装把套。这样既增加保暖效果,汽车内饰也变得美观。但是交警对此持反对意见:由于冬天气温较低,人的反应能力和感知能力下降,使用方向盘套会增加操控难度。其次冬季雨雪天气,道路结冰现象多发,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容易脱手,因而影响安全,造成事故。

日本“神水”并不神

被称为水素水的日本“神水”近期火了,销售商称其能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心肌梗塞,还有养颜减肥功效。其实,“神水”就是富氢水,是将氢气溶解在水里之后的产物。近日,日本有关部门称:水素水和其生成器并没有正式定义,不同生成器能溶解的水素浓度也不尽相同,宣传有违法之嫌。这再次说明,盲目迷信是消费者的大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