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省设立承压设备检测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6-12-29 09:2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提升检测评价技术 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河北省设立承压设备检测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本报讯 (王晏远 杨同军 张辰悦 记者王 越)记者从河北省锅检院获悉,“河北省承压设备检测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日前成立。该中心的成立及建设,将对提升河北省特种设备检测评价技术水平,保障设备安全运行、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现场考察、质询、答辩和讨论,论证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建设该中心,并将其纳入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该中心由河北省锅检院和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巨龙钢管有限公司共同申请建设。

河北省锅检院院长李振华在做中心的可行性论证报告时说:“河北省承压设备检测评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为目标,以促进制造业协同创新服务为发展方向,重点做好以下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做好机构合并后快速稳定发展工作。在一如既往地保持传统优势基础上,以信息技术为牵引,加强与具有领域优势的科研院所及重点院校的合作,建设特种设备制造业工程数据中心,为企业提供创新知识和工程数据的开放共享服务,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积极效应。另一方面,做好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及服务转型工作。2016年,国家发改委首次把检验检测服务列为高技术服务业,锅检院将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打造一个集技术研发、检验检测、技术评价、技术交易、质量认证、人才培训功能为一体的专业服务平台。

河北省锅检院作为该省唯一的省级承压类特种设备综合检验检测机构,成立“河北省承压类特种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将有助于推进以下3个方面工作:有助于人才引进与培养。借助科研和人才优势,实现特种设备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在此区域高端集合,实现特种设备检验行业发展和质量提升,从而推进实体经济发展;有助于提高行业核心竞争力。针对面向特种设备制造业关键共性问题,通过建设科学研究和实验设施,可提高核心系统集成能力,促进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有助于实现该院由单纯检验检测型机构向全方位服务型机构转变。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最优空间结合,有利于利用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企业将总部在该区域集群布局。

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赵彦军说:“省局领导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支持和鼓励各种以技术提升服务能力为出发点的平台建设。该中心建设将对河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才引进、信息化建设、检验检测装备及技术研发、标准规范制定工作产生积极作用,要以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为创新导向,联合企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打造一个科研创新平台,为实现我省及京津地区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协同发展提供服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