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甘肃省质监局召开2016年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座谈会

2016-12-27 09:1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甘肃省质监局召开2016年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座谈会

交流经验 研判问题

本报讯 (马 计)近日,甘肃省质监局组织召开了2016年该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座谈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甘肃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参会代表结合本行业标准化工作实际对“实施标准化战略,技术机构应该发挥什么作用”“标准化技术机构围绕我省产业发展做了什么,还应该做些什么”“标准化技术机构如何发挥支撑作用,如何提高标准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乔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乔玉对当前标准化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在讲话中指出,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标准化工作的主力军,一是要当好驱动器。把握行业发展脉搏,追踪产业发展方向,及时准确的把握全国、全省对标准化的需求,为政府规划、行业发展当好参谋,为企业发展当好助手。二是要当好扩音器。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要充分利用国家级标委会的广阔平台,着力指导和帮助全省优势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广泛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化活动。各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要主动加强与对口的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全国标准化交流与合作,互通信息、相互协作。三是要当好放大器。各级标准委会要强化“标准化+”意识,主动结合自身发展和工作需要,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标准化+”行动,重点在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建设、标准研制、团体标准试点、重点标准宣贯、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和监督等主要工作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孙乔玉要求,各级标准委要提高标准制订效率和质量。在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修订过程中,重点要把好立项建议关、技术审查关、维护管理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各级标委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开展培训工作,培养一批既懂专业,又熟悉标准化业务,并掌握了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努力营造用好人才、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要拓宽服务范围。各级标委会要充分研究加工标准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标准信息服务,为企业实施标准提供定制化、柔性化的技术解决方案,指导企业正确、有效执行标准,把“纸标准”变成“活信息”。

在甘肃的全国专业标准委员化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各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秘书长、省标准化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