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部分“年度质量标杆企业”获奖感言

2016-12-22 09:53: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领先 追求卓越

——部分“年度质量标杆企业”获奖感言


十二字格言铸就金牌企业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刘 燕(英博金龙泉啤酒(湖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金龙泉人的质量观,简而言之是12个字:不当罪人、甘当狠人、争当匠人。

  不当罪人。在金龙泉,有一句通俗易懂且深入人心的话——“质量不好是对人民的犯罪”。建厂40年来,金龙泉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始终要求管理最精细,原辅用料最精致,生产设备最精良,检测设备最精密,员工工作最精心。

  甘当狠人。必须依靠全体员工的质量责任,企业的主体质量责任才能真正落实。金龙泉率先实施质量、环境和食品安全三位一体管理体系,生产过程严格实施针对啤酒酿造的最佳生产管理工具VPO,不断健全和完善产品品质。

  争当匠人。对工作耐心专注、执着坚守和对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金龙泉不断提升品质,攻城略池的制胜法宝。近年来,金龙泉人相继研发上市了纯生、全麦等有代表性的产品,靠的就是金龙泉人的工匠精神。

提供完美家居购物体验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张 贤(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红星美凯龙成立于1986年,2015年6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截至今年10月,已经在135个城市开设了191家商场。

  作为一家家居流通企业,成立30年来,红星美凯龙始终把质量管理尤其是环保质量管理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从2012年起,我们深入品牌工厂开展源头质量抽检,并在全国商场开展绿色环保抽检,确保主流品类检测覆盖率100%。2013年,红星美凯龙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深入合作,启动红星美凯龙推荐家居绿色环保领跑品牌项目,至今已经开展了4届。2015年,红星美凯龙基于行业特点,再次创新,建设了“中国家居正品查询平台”,推动家居产品全程追溯工作。在这些工作的推动下,我们确保红星美凯龙销售的每一件家居产品绿色环保达标,实现为每一个消费者居家环保负责的企业使命。

用“匠心精神”做母婴产品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古蔡猛(杭州贝购科技有限公司贝贝网公共事务总监)

  贝贝网对于产品正品品质的关注开始于成立之初,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为用户提供专业可信赖商品和服务。2015年以来,贝贝网建立贝贝质检实验室,进行层层筛检,谋求的都是产品层面的信任与保障。在保证正品方面,贝贝网也已经与中国人保达成战略合作。此外,贝贝网还在2016中国母婴峰会上号召行业各品牌共建产品品质,并成立了正品联盟。

  目前,贝贝网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用户数最多、增长最快的母婴垂直电商平台,日活跃用户已突破200万,赢得超过5000多万用户的喜爱和认同。

  对于贝贝网而言,品质是给超5000万妈妈的最大保证,也是贝贝网可持续发展的最大资本。未来,贝贝网会继续专注于扎根妈妈人群,坚持以母婴为最核心品类,坚持品质好货,消费者体验为第一准则,用“匠心精神”做母婴产品。

以人品打造精品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顾陆军(郑州市君友纺织品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君友公司作为全国宾馆、酒店用布草产品行业的领导品牌,“君友”牌星级宾馆酒店配套用品被《国务院国资委商业技能鉴定中心》授予“全国知名品牌荣誉证书”等众多荣誉,产品覆盖了国内近30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数百家代理机构,还远销欧美、中东及港澳台等地区。

  君友秉承“以人品打造精品,以诚信铸就品牌”的经营理念,“以君子做人,以朋友相处”的企业文化,以“提高产品质量,倡导健康生活”的创业原则,持续把质量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开展各项质量管理活动,全面实现质量管理目标。

  目前,君友已经与高等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并以豫锦系列文创产品项目为研发主题,坚守襄邑丝织技术为中心的古代中国纺织技术的传承,运用现代纺织技术进行创新,为文化旅游、家居家纺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为挖掘、传承、发扬光大以纺织文化为中心的中华文化提供载体。

要提供最真诚的服务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周 斌(西马科技生活(上海)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西马创建于200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卫浴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无水箱智能马桶的开创者,是国家住建部《坐便洁身器》起草编制单位和行业标准制定企业之一,是《坐便洁身器》标准化示范基地,也是G20峰会国宾馆官方指定品牌。而这些荣誉的取得与我们对产品品质的追求及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分不开的。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线,更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西马自成立之初就把质量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第一要务,我们从源头严把质量关,在每一道工序进行严格检验。同时,不断加大对研发和技术设备的投入,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检测设备,对产品性能的稳定性做全面把控,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

  西马一直坚持“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为用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西马人立志为提高人们健康如厕理念、改善人们如厕环境而努力。

以创新开启未来

  年度质量标杆企业

  领奖代表:官少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与媒体传播总监)

  在过去的130年中,梅赛德斯-奔驰始终以优质产品和全面服务备受消费者青睐。2016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创新之年,奔驰将客户需求作为创新与发展的准则,进一步开展业务创新、强化客户体验并积极探索未来战略,以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与挑战。

  长久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对产品的非凡品质与质量有着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同时为保障服务质量,在中国市场内推出“3个最佳”售后战略——最物有所值、最佳技术及服务质量以及最佳客户体验,不仅在经销服务网点降低了重要易耗配件价格,还强化了整个售后服务体系在资质和检验方面的竞争力,并培养了来自中国的全球金牌认证技师。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于今年推出了“最佳客户体验”战略,以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覆盖其完整出行生活周期的全方位数字化服务和全渠道客户体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