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欧莱雅举办首届彩妆大赛发布公益蓝皮书

2016-12-19 10:0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欧莱雅举办首届彩妆大赛发布公益蓝皮书

美丽事业带给更多人美好人生

  本报讯 (君 乐)由欧莱雅举办的首届“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大赛,日前在北京举办。

  该大赛于10月启动,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培训点近320名学员的积极参与,初赛网络累计投票数突破150万。通过网络投票数和专业评委的审议,最终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她们中的很多人还是第一次走出自己的家乡来到北京。

  “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彩妆大赛是欧莱雅致力扩大“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的一个有效平台。“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是欧莱雅企业基金会于2009年在全球发起的支柱性项目之一,项目结合企业百年“美”的专长,通过“授人以渔”的创新公益理念,为弱势群体提供美的领域的免费专业技能培训,在帮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的同时,增强自信并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3年年底,“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正式走入中国,开始探索结合中国国情的教育扶贫公益模式。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全国9个城市的14个培训点累计培训近1500名学员。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至少5000名来自城乡失学、失业、贫困等弱势女性的培训。

  为了强化项目自身的“造血”功能,欧莱雅坚持在教育扶贫模式基础上不断创新。欧莱雅(中国)副总裁、该项目在中国的发起人兰珍珍介绍说:“通过在培训点组织学员义卖的形式为项目筹款;在‘9.9公益日’期间,利用企业资源,发动合作伙伴和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到项目的公益众筹中,以此扩大项目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将正能量传递出去。此次面向所有受益学员的彩妆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在给予她们展示自信面貌和学习成果平台的同时,通过网络评比、投票、直播等方式将这种女性自强自立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

  值此决赛举行之际,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针对培训项目效果开展的第三方绩效评估报告公益蓝皮书也进行了发布。该报告以专业、独立的第三方视角,通过对约600名项目学员为期逾半年的样本分析和跟踪,结合问卷调查、访谈、实地考察等综合测评方式,全面剖析和评估了“美丽事业,美好人生”公益培训项目实施后的产出、效果与社会影响,提高了项目的透明度。调查显示,约66%的受益学员在参加培训后收入有较为明显的增加与改善;96%的受益学员认为项目对她们转行、再就业甚至是创业都产生了积极的帮助;69%的学员认为在培训后交往更主动,邻里更和谐,家庭及社会地位等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