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乌海特检所推出系列服务举措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2016-12-19 09:32: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栗 丽 记者李 艳)今年,内蒙古乌海市特检所紧锣密鼓地筹建了4个检验中心:消防设施设备检测中心、金属材料理化中心、职业卫生安全检测中心、低温绝热气瓶检验中心,这些中心的建成将填补乌海地区各项检验空白,为服务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乌海特检所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的模式,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

乌海市特检所在内蒙古率先启用了国家开通的“工业锅炉能效测试平台”,利用这个平台上传数据,出具检验报告。为减轻企业经费负担,争取到市政府100万元专项补贴,使企业变被动检测为主动检测,提高了测试率。通过测试,掌握了乌海市锅炉能耗现状,提出可行性改进措施,两年间使乌海市工业锅炉平均热效率提高了5%,据测算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2万吨,同时向大气中减少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约5.7万吨,使乌海市及周边地区环境得到改善,推进了乌海市特种设备节能减排工作,其典型经验目前正向全区各盟市推广,起到标杆引领示范作用。

在积极履行法定检验检测职责的过程中,乌海市特检所始终以民生为本,把老百姓的事放在第一位。今年以来,该市200余台公交车使用的低温绝热气瓶已陆续到检验周期,有的超期运行存在安全隐患,公交车安全与否事关全市老百姓的安全出行,其LNG气瓶检验已迫在眉睫,市政府要求尽快开展检验。在目前车用LNG焊接绝热气瓶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均没有出台检验标准的情况下,乌海市特检所攻坚克难,积极考察,通过科研项目合作,积极研究在线不拆装检验技术,开发在线检验仪器设备,对该市各公交公司首批193只车用LNG焊接绝热气瓶开展了在线检验,共发现连接管路泄漏、阀门泄漏、连接件开裂、安全排放装置损坏、安全附件超期使用等15类隐患200余处,这些隐患的消除确保了公交车安全运行,并通过在线不拆装检验,为企业节省费用40余万元。

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乌海市特检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与企业共渡难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行政事业性收费负担,对市重点招商引资的大型项目,首次检验时,减免15%压力容器的检验费。对社会福利院、救助管理站、中小学等公益性事业单位实行了锅炉免费检验,近年来共减免各类费用300余万余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