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今年前10个月深圳跨境电商3C产品出口增长亮眼

2016-12-14 08:4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前10个月深圳跨境电商3C产品出口增长亮眼

转型“红利”开始释放

本报讯 (梁乔玲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海关公布了跨境电商运营数据。据粗略统计,今年前10个月,深圳海关共验放跨境电商进口货值约12.7亿元,同比增长155%,验放出口跨境电商货值7.02亿元,同比增长257%。其中,95%的出口商品属于高精尖产品,以手机、无人机、小音响等价值高、科技含量高的3C产品为主,跨境电商3C产品出口增长势头良好,为拉动外贸增长注入了新的动力。

据悉,全国近9成跨境电商上市企业集中在深圳,已经成为深圳一支不可忽略的创新创业新兴力量,尤其是3C产品的跨境电商,预计未来至少还有3~5年的红利期。据了解,目前深圳海关备案的跨境电商企业已达552家,备案的商品接近10万种类,而前海湾保税港区已有超过两成的3C产品企业入驻,开展电商出口业务。包括大疆百旺、大象科技、浩方科技、矽递科技等一批实力科技企业,基本形成了以高精专产品为主、金融配套服务不断升级的跨境电商新业态。深圳3C产品跨境电商发展动力足,正逐步从传统的OEM(代工生产)模式走向自主品牌,展示“中国制造”的创新和品牌价值。事实上,部分有理想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在打造自主品牌的道路上,发出了响亮的声音。

深圳纽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深圳唯一一家做自主研发的跨境电商手机出口企业,分别在上海、西安设有研发中心。公司从2014年开始,从零部件研发转型整机出口,定位中高端,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欧美及俄罗斯,目前正在开拓印度等新兴市场。纽邦品牌总监邹志华表示,公司转型后前景可期,今年的销售额将是去年的3倍以上,预计明年起开始赢利,转型“红利”正在释放。深圳市鑫王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很早便创立自有产品品牌乐目,并始终瞄准专业细分市场,公司从2008年开始“谋变”,升级为三防手机的整机生产以及手持设备生产,目前出口营销额占销售总额的80%,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3亿元,在三防手机市场占领了一席之地。做传统手机OEM起家的深圳市汇华纬业科技有限公司,从2011年开始做电商,2015年推出手机自主品牌“蓝天信”,从OEM转战跨境电商,有效化解了全球芯片供不应求导致代加工业务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的危机,公司今年下半年销售情况已经开始好转。浩方集团2008年从跨境卖家转型营销服务平台,打造一体化产业服务品牌,短短数年间一跃成为目前国内跨境电商行业最大的全球化营销服务平台,拥有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产业创投及传媒营销四大板块业务,竞争实力不容小觑。同样,首家定位于做行业生态服务平台的深圳价之链跨境电商股份有限公司,也因推出跨境电商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打造自我平台,实现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1083.36%的佳绩。

3C产品跨境出口业务发展良好,得益于深圳的“一揽子”高效通关政策。针对电商出口碎片化、快速化和个性化的特点,深圳蛇口海关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暂存入区、集中申报、跨境快速通关、清单审核、事后申报等解决方案,通关环节提速增效,升级跨境电商通关服务体验。一家受惠企业表示,这一系列的政策缩短了通关时间,打破了制度的“篱笆围墙”,为企业降低了不少成本。

3C认证是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产品必须经过3C认证并标注认证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值得一提的是,3C认证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有业内人士指出,深圳出口跨境电商行业2016年的整体销售规模大约为3500亿元,涵盖了3C电子、服装、智能硬件等行业。相关抽检结果显示,我国电商平台3C产品超一成不合格,将被予以撤销或暂停3C证书。随着产业不断升级,深圳在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严格把控3C产品认证,保证出口品质,维护自主品牌形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